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情感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酒桌上五个动作 让暧昧升级
来源:     2010-2-24 14:41:00
 
 暧昧是什么玩意,我用了这么多年,却还是解释不清。我说的“用”意,是指文字层面,在实践中就是男女关系说不清。经过几个月的片断思考,我终于理出点头绪,并找到了五种典型表现。虽然有以偏盖全的嫌疑,但也有借题发挥的故意。为了叙述的更条理明白,再次沿用老路子写作,希望帖子能够唤发出青春活力。

  第一,故意挨着坐。

  酒场上坐位置大有讲究,谁坐在主座,谁坐在上座,谁坐在里边,这是很根本的问题,有时可以上升到原则高度。正象组织上经常教导的那样,装错兜不行,上错床不行。此话发挥后用在酒场上,找错位也不行。

  似乎谁挨着谁坐略微宽松点,一般来讲,挨着坐是暧昧的暧昧。尤其初次相聚,或者仅见过二三面,男女间比较陌生,彼此碍于面子还放不开,只有靠拉近距离 增大暧昧指数。他对她有好感,她对他有想法,那么固定好主位置后,便寻找挨近对方的借口。一旦实现了目标,就可以顺藤摸瓜地实施暧昧计划,由初级暧昧向着 高级暧昧转化,最后暧昧成功。那首歌唱得好,请靠近我,别让暧昧从我身边遛走,我就要这样暧昧到底。

  第二,上来要电话。

  男女初次相识在酒场上,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本是无可厚非的事,酒场也是社会交际的集散地。有的人在这方面很不自觉,因为想暧昧有企图,就可以一管不顾。我有位朋友专爱干这种事,只要见了漂亮风韵小资的女性,不管是不是与人家初次见面,不管人家是不是名花有主,不管人家的情人是不是在场,不管是不是提供交流的机会,他总是厚着脸皮问人家要电话。当然人家大都不好意思拒绝,让他的暧昧阴谋一次次得逞。由于问电话的方式直接生硬,动意明显,不注意技术处理电话后的暧昧成分,弄得周围人都替他难为情。更有暧昧在后边,他问清电话后,总有理由找人家,也许真能好事成真。

 第三,实施小动作。

  小动作与大动作的区别,在于大动作张扬,小动作偷工减料比较低调。这种暧昧表现容易发生在相对熟人间,彼此具备了一定的好感基础,或者一方主动而对方也不在意,往往具备试探和挑逗的故意。小动作还包括用眼神交流,那种独特而难以形容的光芒,充满了若干暧昧和暧昧,明眼人还是能够品味出来,暧昧与非暧昧就是不一样。如果再宽泛一点,特意地为对方挑菜斟酒递纸巾,甚至主动代对方喝酒,默默地进行献殷勤活动,也算小动作的重要组成,背后具有一股暧昧作支持。或双方配合暧昧,或单边实行暧昧,总有小动作充当语言。非暧昧关系的男女间,说话与行动自然而阳光,与暧昧关系渭泾分明。

  第四,嘴上似抹蜜。

  酒场上的男女一样不能免俗,谁都愿意听甜言蜜语,即使明明知道对方违心地恭维,也不愿意挑破公开的秘密。有人说,暧昧从嘴上开始,嘴是暧昧传播器。以我浅显的研究,此言得之。看好某个男人,相中某个女人,当不能挨着私下交流,或根本没有暗中表达机会时,便会将突破口选在嘴上,从嘴出发,直接的或间接的,明确的或隐约的,全为传送暧昧的信息。尤其男女间的暧昧意思,无论怎么掩饰,总有破绽露外边。比如极力讨好某个人,近乎肉麻发嗲的程度;比如极力动用与众不同的词语,突出表现自己,以引起对方关注;比如有词没词地与对方干杯,虽然词不达意,一片暧昧在酒中。

  第五,酒后送回家。

  我最反感酒后再纠缠,多数时候酒场一散,该走的程序应酬完毕后,立马走人。既不搭顺路车,又不愿意捎带脚,这样也省却了许多麻烦。有的人刚落座,便留意关心同桌人的酒后路线,提前预订车载事项,尤其喜欢搭送半生不生说熟不熟的异性人。遇到不领情的,人家会当场婉拒,自找回家方式。当然,也有半推半就和不推而就的人,如果双方都孕育了暧昧基因,这可是暧昧之旅。其实,对这种人来说,主动要求送回家只是借口,以此验证暧昧指数有多高,没准送到家里不出来,没准车到半路转了向,送到比家更暧昧的地方再次潇洒。有多少暧昧事,就发生在送回家的路上,恐怕没有人说得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