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情感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嫩”时代 不该被标价的青春
来源:江西网报      2009-12-16 14:02:00
 
  2009年,香港娱乐圈出现的最新鲜字眼,莫过于一个“口靓”字, “口靓”在粤语中,指的是年纪小,“口靓模”原本的意思是年纪小的模特儿,即所谓的“嫩模”。她们年纪只有20岁左右,身高普遍不足170cm,根本不够走天桥秀,她们的卖点是漂亮可爱,出席活动和拍摄平面照片是她们的主要工作,极其受年轻人的追捧,往往能带动潮流。如果仅仅到此为止,嫩模们绝对不会成为波澜起伏的2009年度中最不可忽视的娱乐锋头人群。当单单贩卖青春和美丽已经不足以吸引大众眼球的时候,嫩模转身一变,成了在各大活动中穿着暴露、永远时不时走光的性感杀手。一时之间,几乎所有的周刊都拿她们的性感照片做封面。她们变成了最不受欢迎的万人迷,整容、不和、走光、援交等字眼在她们左右。毫无疑问,口靓模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市场。在内地,这一群体也已形成势力。

 

    Angelababy:宅男女神、少女潮流指标

    贩卖面孔:Angelababy

    Angelababy声名鹊起是在2007年,彼时18岁。她出生于1989年,是80后的末班车。这个稀奇古怪的名字,其实是其英文名Angela和昵称Baby合二为一的产物,她的中文原名杨颖,平平无奇。她是混血儿,有四分之一德国血统,在上海出生长大,13岁时移居香港,初到香港之时在学校引起轰动,因为她样貌似外国人,但是却只会说国语。

 

    她的走红,最初是从网络开始。Baby从小发明星梦,14岁时已经成为摄影沙龙的模特儿,她当时戴牙套拍下的照片至今仍是印证其整过容的“铁证”。因为样貌纯情,Baby逐渐在摄影圈小有名气,之后受到了潮流品牌以及一众电车男的热捧,被封为“女神”。

    她的身高只有167cm,根本不够上T型台的资格,她也并没有走同样从内地到香港发展的熊黛林的名模旧路,反而是在穿衣打扮上下足了工夫。Baby的代表形象是一头咖啡色长卷发、彩色隐形眼镜、娇艳欲滴的水晶唇。她还带动了棒球帽的热潮,刚开始走红的时候,她和当时她的好姐妹、另一位宅男“女神”JaniceMan(简称JM)同样的打扮,共同代言某潮流品牌,几乎和双胞胎一样难分彼此。

    Baby的最大优势,除了样貌充满西洋味、打扮充满东洋味,一鼓作气将东洋、西洋全部披挂上身外,最主要的是,她出道早。Baby的玉照被放在各大BBS上之时,已是两年前了,那时候嫩模市场尚未被开发。等到一批又一批的嫩模杀出来的时候,Baby已经站稳了脚跟。

    今年夏天,所有嫩模的写真都去沙滩边脱衣服,只剩下三点式不够,还要在宣传的时候趴在床上任由人拍性感照。Baby跑去巴黎,走高贵路线,写真集名唤《Miss Angelababy》。她说,自己是潮模不是口靓模,现在嫩模这个词已经是贬义了。少女多半健忘,她一定不记得,她早一年推出的写真集《Love Angelababy》中也有泳装照。

    2009年5月1日,她所属的香港Style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与日本avex group holdings.inc.联合宣布,后者将成为Angelababy日本区域的全约经纪人。短短数月间,Baby在日本已经接下不少工作,并成为两家杂志的专属模特儿,她还在勤学日文,准备全面进攻日本演艺界。

    她刚出道时被指责身高不够做模特,她说个子不高反而容易拍到电影,如今愿望成真。今年贺岁档中,有两部电影中将会出现她的踪影,《花田喜事》和《全城热恋》。前者据传她出演的角色原本属意蔡卓妍,后者的男女主角分别是谢霆锋和徐熙媛。她的大头照贴得满大街都是,并且她的触角已经慢慢伸向内地,某知名休闲品牌最新一季广告中,穿着雨靴的美貌少女,就是Angelababy。

    天使脸蛋系成员: Anjaylia、Evelyn、Kama、Sarah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