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情感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聪明女人千万别做情感花边
来源:华媒网     2009-12-9 13:53:00
 

曾经在网上聊天室里提问:现代女人最怕什么?一个叫曾子的人说:怕没有外遇。这句话猛听起来有点夸张,但仔细琢磨便觉得不无“一针见血”的道理。有人预言:21世纪是“新外遇”时代,我以为这“新”就“新”在情感游戏面前男女趋于平等,“红杏出墙”在现代女人生活中像一条暗动的河流汹涌澎湃。

女人怕没有外遇,就是怕激情不再、浪漫无踪。哪怕是精神外遇也好,因为浪漫、激情是女人生活的动力。

女友三十有四,早已为人妻,且膝下有一个五岁的女儿。正值婚姻“七年之痒”的她如今也有了外遇,“火”已经烧到她家的门口,她呼我赶紧前去“救援”。

女友爱上了同行的一个记者,其相貌、才干和财力都不如她丈夫,但是,“他让我感觉到初恋的悸动。”女友说,“我不想毁了我的家,我只是想证明自己还有魅力!”

“与你那时的相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杜拉斯《情人》的开场白打动的是整个女人的心。所以,女友在自己“风光不在”时所遭遇的爱情,显得比当年与丈夫的初恋更感天动地。

但是,这样的婚外恋无论怎样感天动地,还是和未婚同居、一夜情等被统称为“成人游戏”。既然是游戏,就有游戏规则,而“玩主”就得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去面对输赢。怕就怕本以为自己玩得起感情游戏,而一旦陷入,却发现自己是“拿得起放不下”,这样就造成了无情的伤害,游戏也就成了灾难。

我的另一位女友就是这样,两人说好只做情人,女友认为自己曾经沧海,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把握这场游戏的尺度。但是到后来,女友越来越不可驾驭这种“第三类”感情。其中最不能让她忍受的是,每一个周末,情人必须与他的妻女在一起度过,而他们的约会只能放在平常的工作日里。女友说:“我成了什么?花边而已!”最后的结局当然是女友退出了游戏。

在情感游戏中充当“花边”也好,“补丁”也罢,我想真正需要改变的是女人总是“很受伤”的结局。“玩火者必自焚”是给那些想玩一把过瘾,但又输不起的人的警告,而真正现代新派女人不但是拥抱爱情的人,同时也是在情感游戏中能起死回生的人。

将爱情进行到底是所有女人的心声,但是我们必须懂得,“被放逐的路正是人们回归的路”。千疮百孔的爱情需要的是相亲相爱、忠诚相守的“补丁”,婚姻这座“失火”的天堂需要男女两性共同的“救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