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情感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两性情感解读 办公室婚姻夫妻尴尬多
来源:蓝心网     2009-10-21 12:11:00
 
   武昌一家科技公司策划总监徐扬帆的妻子刘雪辞职了,刘雪本是徐的同事。徐扬帆告诉记者,“那些‘八卦’同事的闲言碎语,弄得人心力交瘁,索性让她另谋职位,免得在一起尴尬。”

    徐扬帆和刘雪两年前开始恋爱,一直进行着低调的“地下情”,但恋情最终还是“曝光”,不久他们就结婚了。徐扬帆说:“恋爱时,同事偶尔开开玩笑,也没放在心上,而结婚后却愈演愈烈了。”有时,刘雪把一些如化妆盒之类的小东西,不小心放在徐扬帆的包里,用的时候去拿,好事的同事会来一句:“夫妻俩还真是贴心,跟私人秘书一样。”;两人闹了别扭,也有同事问:“小两口闹什么情绪呀?”;下班后,刘雪先回家了,同事就开徐扬帆的玩笑:“这么大男子主义啊,居然让老婆一个人回家做饭”。徐扬帆说,夫妻俩已尽量避免在公众场合不必要的接触了,可仍有同事像扬声器一样,恨不得把两人的私事都公布于众。

  上月底,刘雪因工作与一位同事发生了冲突,徐扬帆以上司的身份,说了那位同事两句,谁知却火上浇油,对方反唇相讥:“你当老公的,为老婆在这里撑腰,我当然理屈啦!”弄得徐扬帆哭笑不得:“本来就是她有错,现在倒变成了我不好说话了。”此事之后,鉴于夫妻共事在工作场合的种种不便,刘雪决定辞职。

  一些人力资源经理认为:办公室里闲言碎语不可避免,但绝对不能一忍再忍,要和他们开诚布公地交谈,告诉他们这种行为给你们带来了伤害,最重要的是用出色的工作成绩,改变别人的“有色眼光”,让大家正视你们的关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