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前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年就业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应届毕业生应主动出击
来源:     2010-2-23 13:52:00
 
 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时节,在经历了2009年第三、第四季度就业市场的持续低迷、人才供大于求的浴火洗礼之后,2010年,国内的就业市场能否涅槃重生?就业形势的走向又是如何?据了解,在经济回暖的消息频频传出之际,记者在人才招聘会上也看到,不少企业表达了在2010年增招员工的意愿。由此看来,今年的就业市场前景很乐观。

  就业岗位明显增多

  根据一些调研数据显示,今年的就业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数据显示:经历了2008年的冰冻期,2009年4季度的招聘意向首次出现上扬,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有39%的受访企业表示将增加员工人数,招聘应届毕业生的人数较去年增长15%-20%。事实似乎也显示形势向好:今年,在近日召开的外企进高校大型招聘会上,100多家企业就带来了千余个岗位。经过将近一年的调整,很多新岗位诞生出来,化工、制药业等行业的招聘情况明显好转。

  白领跳槽成趋势

  由于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大学毕业生低薪就职,一批原计划在2009年跳槽的白领也选择了“卧槽”。今年,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这批人再度“蠢蠢欲动”,准备“跳槽”。一位职业分析师就表示,在二、三月可能会引来大规模的人才流动。上海财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谭予絮对在“后危机时代”求职的大学生支招说:“不管怎样,就业形势在一段时间内立刻好转是不可能的。不要比刚出校门的时候怎么样,而要比五年后的工作情况。”

  应届毕业生应主动出击

  “早作准备,主动出击,理性务实”将会成为应届毕业生在2010年的求职准则。从近期的调查报告看,2010届毕业生就业心态比较平稳,但是,大学毕业生对就业薪酬的期待明显偏高,在就业区域、就业行业的选择上与现实有相当大的差距,就业地域扎堆的程度相对较高。专家建议,大学毕业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科学分析,合理定位。此外,大学毕业生要主动出击,充分利用校内外的各种渠道信息,把握每一次就业机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