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前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4成职场人不敢当孩奴 3成认为生男压力更大
来源:中国网     2010-10-12 11:53:00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前程无忧针对年龄为22岁到35岁的职场人生育孩子问题做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一定的工作年限和家底,很多人不敢要孩子。

 

  近四成职场人没有要孩子计划

 

  职场人继“房奴”“车奴”“卡奴”之后,是否还要当“孩奴”据了解,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因为工作压力、经济压力,甚至生活压力,从而选择晚生甚至不生。日前一项职场人“生养孩子态度和现状”调查显示,38%的受访者表示暂无生育孩子的计划。

 

  三成认为养男孩压力更大

 

  调查结果显示,32%的受访者认为养育男孩的压力大,只有8%的受访者表示无所谓,不觉得有压力。

 

  “生儿子是建设银行(4.71,-0.05,-1.05%),生女儿是招商银行(13.73,-0.17,-1.22%)。”“挣钱了是亲家的儿子,欠债了才是我的儿子。”“生儿子压力大,不但抚养、教育的压力大,而且为儿子攒钱娶媳妇的压力也大。如今的女孩嫁人非得要求男的有车有房。这个压力从孩子生下来,做父母的就要背起。”……在南开区三马路附近的一所幼儿园门口,面对记者的采访,许多接孩子的家长表露了当下养育儿子时父母需承担的经济与社会压力。

 

  近半打算工作三五年再生育

 

  调查数据显示,40%的受访者表示工作3年—5年后,打算生育孩子;23%的人表示养孩子要在工作5年—8年后。

 

  据了解,工作3年—5年的职场人的年龄在2528岁,从生理角度来讲,这正是职场男女的最佳生育年龄段。同时,职场人的职业发展也进入了上升期,但考虑到生养孩子带来的经济压力和对职业发展上升期的影响,很多职场人会拖延生育计划。等到工作5年甚至8年以上再生养孩子,成为不少职场人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备资5万元才敢生孩子

 

  生养孩子的压力有多大调查结果显示,近一半受访者认为生育孩子前,需要准备5万元以上。

 

  生个宝宝到底多费钱在国企上班、去年刚生宝宝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从产前保健到分娩费用再加上其他衍生费用,生个孩子花个两三万不稀奇。孕妇装等方面的花销可以节省,但像产检这样的检查是必须按时做的。”

 

  计划生孩子或有孩子后,职场人对工作的要求也有变化。调查显示,58.1%的受访者对工作要求稳定,更多人倾向“铁饭碗”,比如当公务员、进事业单位、进国企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