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前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科大定制培养出口畅 毕业生100%对口就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09-12-29 10:56:00
 
    日前,从山东科技大学传出喜讯:该校首届350名定向单招大学生已全部实现就业,毕业后将分赴兖州、淄博、临沂、枣庄和肥城等矿业集团工作。

  据了解,山东科技大学自2006年起在煤炭主体专业实行定向单招,这也是该校实行学生定制培养的一项特色举措。房万伟是该校资环学院采矿工程订单06级的学生,也是今年首届订单毕业生之一。他告诉记者:“当时之所以选择报考采矿专业订单,是因为可以免去4年的学费,给家庭减轻经济压力。而且,入学的时候就和矿业集团签订了协议,所以不需要考虑就业问题。目前,我打算在新巨龙能源公司或鄂托克前旗长城煤矿中选择一个单位就业。”除了订单招生,山东科技大学还招收“煤炭优秀青年”,每年从各矿业集团选拔优秀青年进行培养,致力于提高煤炭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

  据介绍,参加有关企业举办的实训班是山东科技大学实行学生定制培养的又一举措。该校信息学院自2006年起,通过实训班、定制班等形式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先后与东软、中软、青岛软件园等外包软件服务企业建立了外包人才联合培养、定制培养等合作关系。实训班的培养方案由学校与企业联合制定,合格者可获得直接与企业签约就业的机会。迄今,已有近800名学生参加了实训班的培训,获得定制培训资格的有389人,其中299人已与相关合作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