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奇博智慧宿舍管理平台,高校公寓系统应用为学生保驾护航
来源:     2022-12-19 15:48:00
 

新时代下,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的同时,也为高校基础建设注入新鲜的血液,让众多校园传统的服务迸发出了新的活力。尤其是以校园基础服务中的宿舍管理为例,作为师生日常的刚需,上海奇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结合现代宿舍管理的需求与难点,着力于宿舍的管理、安全、预警、互联、服务、监督六个方面,通过应用云计算技术、互联网技术、生物识别技术、手机APP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了一套适合现代校园宿舍管理的解决方案——智慧宿舍管理平台。

智慧宿舍管理平台是一款功能覆盖学生档案管理、公寓管理、住宿管理、内务管理、物业管理等的智慧宿舍管理平台,通过智能设备群和管理系统的深度协作,不仅能规范后勤管理,显著提高管理效率,更能全方位的实时监测宿舍运营情况,让人、事、物尽在掌控,更好的保障学生安全、加强宿舍监管、规范后勤管理,服务校内的师生生活。同时,该平台下还可以根据管理需求配置门禁闸机管理、智慧水表、智慧电表等物联网硬件相关功能模块,扩展实现宿舍管理的其他子系统功能,满足宿舍管理全面需求。

据悉,该款智慧宿舍管理平台以学生为主线,从迎新开始到在校生活到离校退寝,结合各类宿舍智能化服务,实现智慧宿管软件功能融合,是一款非常智慧的管理系统,有着先进的功能与优势。下面,我们就以迎新开始到在校生活到离校退寝来为大家做个详细的介绍,希望能让大家对智慧宿舍管理平台有着更多的了解!

首先,在新生入学报道,系统就会对学生信息、公寓信息及入住管理,一键生成报表,不仅克服宿舍管理信息的困难和查询的不便,而且还很大程度方便管理部门实时了解每间公寓的住宿情况,每个学生的详细住宿信息,合理分配宿舍以及对宿舍内水电等设备的管控,高效完成宿舍人员入住、分配、对调和退宿等工作,免了宿舍资源的浪费、宿舍分配不合理造成的麻烦、学生领取、归还钥匙的繁琐流程的不便。

其次,学生在校生活,系统以校园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为基础,对前端监控摄像机、监控视频存储、宿舍出入口人脸抓拍识别、报警、门禁等系统的统一管理,让学生出入校、归寝及离开寝室记录,未归寝名单可一键查询,随时掌握孩子在寝情况,重点关注异常学生,防范学生漏查。并对非本楼栋人员不放行与进行报警推送,防止陌生人混入宿舍,保证宿舍安全。而且,还提供各类流程线上办理、领用、请假申请、宿舍调换、水电缴费等一站式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

之后,学生离校退寝。在学生离校退寝后,无需换锁无需配钥匙,远程注销,智能管理,开门记录大数据分析学生动向,为学校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目前,上海奇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慧宿舍管理平台,已在多地区校园完成平台建设并投入使用,多维度的信息分析管理,为精细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提升学校服务品质及学生满意度,助力智慧校园建设,为学生们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