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烟花”来袭,学校变身安置点
来源:     2021-7-26 18:02:00
 

题图:7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夏衍小学教师胡芳苗在临时避灾安置点和孩子们一起读绘本。 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供图

本报杭州7月25日讯(记者 张婷)今天,台风“烟花”来袭。灾情面前,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教育系统主动作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以赴做好转移群众的接收安置工作。截至目前,上城区启用4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作为避灾安置点,共接收群众9323名。

上城区教育局负责人分片、各科室对应到校,包干负责安置点工作,为学校准备丰富的救灾物资,全力保障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各校成立应急小组,安排转移群众到指定教室、寝室、办公室休息,提供照明、风扇、空调、热水、插座等应急物资,有条件的还开放部分乒乓球馆等运动场馆,供群众使用。还有学校贴心地为安置群众安排了各项休闲娱乐活动,组织大家观看红色电影、唱红歌,举办学校音乐会。

许多党员教师放弃休假,主动来到学校,为群众测温,准备生活用品,提供餐饮等服务。

杭州市紫阳小学地处紫阳山,树木较多,非常容易造成下水管堵塞。叶娓、李茂林两位党员教师一早就冒着狂风暴雨来到学校仔细排查,在发现学校地面因下水管道堵塞而积水严重后,用手头工具及时开展排水抢险工作,保证了安置点的安全。

丁蕙实验小学共接收了“中铁一局”“嘉兴域外配水盾构二标”等建筑单位的100多名工人。党员教师葛在军和王文化全程陪伴在外地工人身边,让工人们在台风中感受温暖。在杭州上城区彭埠街道澎汇小学里,住着建隆社区5个工地1030名工友……“这里真好呀,吃得饱、睡得好,还有一些热心的党员老师们帮我们忙东忙西,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工人们说。

“48个安置点全力做好安置工作,如果不够,还有更多备用学校将会启动。群众可以放心进入学校。”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说。

作者:记者 张婷

《中国教育报》2021年07月26日第2版 版名:新闻·要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