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保定多所高校确保毕业生网上求职“不断线
来源:     2020-4-1 10:02: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关键时期,保定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冀中职业学院、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平台,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为学生的毕业、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保障。

保定学院专门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搭建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官网、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易校招APP线上招聘平台等线上综合就业服务网络体系。该校利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实施不间断的就业咨询服务,帮助毕业生解答求职相关问题和就业政策,对学生开展求职技巧、求职材料撰写、网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等就业指导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的就业影响。尤其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等群体开展“一对一”帮扶。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按照“一人一策”的方式开展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学院帮扶责任人与毕业生签订承诺书,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及时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该院微信公众号与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对接,实现相关数据信息的同步推送,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优质、周到的就业创业指导和咨询服务,已联系招聘单位200余家,为2020届3632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

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时间向用人单位发出线上双选会邀请函,依托学院就业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网络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联系渠道。先后四次组织线上双选活动,成功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线上双选会”,152家用人单位参会,为2145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199个,基本满足了该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据统计,截至目前,保定各高校已通过举办网络双选会等形式,为11607名毕业生提供了15239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324人。

作者:周洪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