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让诚信之花在首都中小学生心中盛开
——北京市“讲述我身边的诚信故事”中小学短视频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1-25 17:13:0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深化2020年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要求,持续推进校园诚信教育与信用进校园活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首届中小学生信用短视频征集活动——“讲述我身边的诚信故事”,活动已于2020年11月10日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围绕“诚信伴我好成长”的主题,面向北京市中小学生公开征集诚信短视频作品。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中宏网、现代教育报、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共同承办,北京博赛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作品线上提交展示和线下决赛等内容,设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每组专家评分的前十五名将参加线下决赛。11月10日起至12月10日,中小学生可登陆“信北京”服务号通过教育ID号及密码报名参与,作品采用手机、相机、dv录制均可,围绕“诚信伴我好成长”的主题,可以讲述发生在校园或自己身边的诚信故事,也可以谈某些跟诚信相关事件对自己世界观的影响、给自己生活学习带来的变化以及让自己产生的深刻感悟等。作品提交成功并经审核通过后,将在“信北京”微信服务号及相关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作品展示期间,学生及家长可通过转发、邀请观看等方式提升关注度。

  每组展示作品均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15名,12月下旬组织每组得分前十五名的学生参加线下决赛,现场评出一二等奖,优秀作品有机会在市教委“德育课堂”展示。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青少年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诚信意识的培养是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的关键,“讲述我身边的诚信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是以生活为出发点,以“诚信”为主题,以“短视频”为抓手,引导学生通过故事构思、内容讲述、视频拍摄、剪辑处理、作品提交等全程参与,发挥学生的创造力,不仅可以用自己讲述的故事宣传诚信、带动身边的人诚实守信,而且可以是中小学学生成为新媒体内容的创作者、传播者,提升语言表达和交流沟通能力,展示兴趣和特长。通过家长共同参与,增加亲子互动,促进家庭和谐,是一举多得的活动。

  “信用进校园”活动是北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中的重点内容,2020年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以“信用进校园、信用进企业、信用进园区、信用进社区、信用进商圈”等 “信用五进”系列活动为引领,全面提升首都市民信用意识,营造诚信文化氛围。据悉,2020年北京市还将举办“首都诚信服务之星”征集评价活动、倡议签署市民诚信承诺书、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等个人诚信创建及企业信用品牌打造活动,传递诚实守信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学信、知信、管信、用信”的诚信文化氛围,让信用真正走入企业经营与百姓生活之中,携手大众共建信用首善之区,共享诚信美好生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