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贵州启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工作
来源:     2020-10-13 10:52: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贵州日前召开《贵州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决定从2021年起至2025年,省级财政每年新增投入5亿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启动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高地建设工作。同时支持符合条件的政府职业教育项目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职业院校基础设施建设。

贵州明确,将打通职教生学业上升通道,构建多层次、多规格、层层贯通的职业教育“立交桥”。推进职业高等教育试点,探索国家“双高”学校和省优质高职院校特色专业举办四年制职业本科教育或“3+2”职业本科教育试点。开展学位学徒制试点的本科专业,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推动具备条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探索产学研用结合的专业硕士培养模式。单列招生计划拓宽职业院校毕业生升学通道,应用型本科院校单独编班招收职业教育专业比例不低于本校招生计划的20%。在职业院校实行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以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推动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和职业院校教师双向流动。鼓励职业院校的教师和企业的技术人员兼职兼薪双向取酬。

贵州表示,将完善空间布局、建好清镇职教城、优化专业布局、构建职业教育立交桥、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多元;将进一步加强政府、学校、行业、企业多方联动,协同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通过实施中职“强基”、高职“双高”、“黔匠”培养工程和职业教育助力全面小康行动计划、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服务新型城镇化行动计划,建设贵州特色职业教育强省。

作者:景应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