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庆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攻防赛
来源:     2019-9-18 15:57:00
 

本报重庆9月17日讯(记者 胡航宇)在当今数字经济时代,网络安全已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长期以来,网络安全都面临“攻易守难”的状况。如何防止重要信息的泄露?如何识别网络诈骗伎俩?如何保障人身财产安全?今天,重庆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活动现场,除了网络安全专家讲座外,2019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决赛也是异常激烈。20支队伍经过角逐,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是当务之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鲁先志介绍,近年来,随着网络安全问题的持续上升,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和科研特色,加强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建设,成立了网络安全学院,在进行教学、科研的同时,积极服务于社会发展,承办了针对地方政府的重庆市网络千人培训,针对重点企业的工业控制安全培训约500人次,承办了关键基础设施的检查和评估任务。

“要在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方面下功夫,不仅仅是一个宣传周,一次主题日活动,而是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内容更加系统精深,引领学生成人成才的价值取向。”鲁先志说。

同日,重庆各地各校通过学校网站、“两微一端”和校园广播等多种渠道,采用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和演讲比赛以及成立网络安全志愿者服务队等多种形式,积极探寻校园网络安全的“备选方案”,倡导合力净网、依法用网、科学护网,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18日第8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