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情系石渠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2019-8-6 11:25: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瞄准精准扶贫攻坚克难,充分发挥高校特色资源优势,近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前往石渠县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扶贫调研工作,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调研组实地慰问了学院派往石渠县的驻村干部,了解了驻村扶贫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考察了石渠县的特色农副产品、长须贡马乡查加部落村贫困户以及村小的实际情况,给查加部落村小捐赠了一体化教学设备、取暖设施以及系列学习用品,并组织村小的学生开展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经过几天的现场考察,调研组一致认为,扶贫工作不仅仅是要解决“输血”问题,更要解决好“自身造血”的问题,要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与相关企业、高校、查加部落村小达成初步协议,通过三项措施全面发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倾心助力查加部落村小学生学习。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近日来到查加部落村小为其捐赠了一体化教学设备、取暖设施以及系列学习用品,组织村小的学生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下一步将捐赠钢琴等系列教学设备,并将长期关注查加部落村小的发展,为学校、学生提供必备的教学设备和学习用品。

    以购代捐,促进石渠经济的发展。石渠县相关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石渠县的特色农副产品,学院决定与石渠县相关企业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通过“以购代捐”,推进石渠特色农副产品的销售,促进经济的发展。

关注石渠技能型人才培养。与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选派特色专业的教师志愿者前往石渠县,发挥学前教育、摄影摄像、影视制作等专业特色优势,加强石渠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