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谯城区教育局“多举措”做好冬季疾病防控为学生健康“护航”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12-13 17:39:00
 

冬季来临,各类感冒等呼吸道疾病频发。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冬季传染病的发生,近日,谯城区教育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多举措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提高防控认识。要求各学校进一步提高冬季疾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科学高效的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严格监管,完善防控制度。督促各学校进一步成立冬季疾病卫生防控小组,明确责任人,完善学校疾病防控工作制度及实施方案,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案;要定期开展卫生健康检查,做好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及登记制度,确保传染病早发现、早控制,有效控制学校传染病流行。 

 

改善环境,养成健康习惯。各学校积极改善卫生环境,做好校园环境的清扫保洁与消毒,消除厕所、楼道、宿舍、食堂等卫生死角,加强教室、宿舍等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通过各种宣传途径积极倡导学生均衡膳食营养,不挑食、不偏食,达到合理营养,吃对吃好,促进健康;科学合理分配作息时间,坚持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强化教育,做好疾病预防。学校通过壁报、校报、校园广播、升旗仪式、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使学生们了解麻疹、手足口病、流感、肺结核、流行性腮腺炎等季节性传染病的发病原因、传染途径、预防方法和治疗措施。(李宣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