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些农村的教育真的比城市的教育差很多吗?到底差在哪里?
来源:     2019-1-15 13:08:00
 

网友一:

1、教育教学硬件设施设备有所差距,但随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逐步推进下,正在缩小差距。

2、教师优质资源的缺乏,教得好的老师都到条件好的城里去了,留下的老师教学相对较弱些。

3、教育教学方式有所不同,城市里的上课大多借助现代多媒体信息化技术,而农村学校还是传统的教育教学方式。

 

网友二:

城市教育师资力量远高农村,城市教师工资高,一些教育精英往城里跑,城市环境好,学习条件优,比如图书室实验室装备领先设施多资料全,最适应有钱人生活有钱人家的孩子上学,再好农村孩子也去不起。

城里的孩子相对来说见识广,家长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可以对孩子的学习进行帮助。而农村的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见识短,缺乏父母的关爱,学习上只能靠自己。

网友三:

我读中学的时候,很多老师已经在想尽办法调进城里。一是有一部分老师本身就是城里人,二是有些乡里考学后出来的教师,找对象一般也会找城里的,不管哪位教师,都希望进入城里去教书。因为城市不管居住条件还是学校教书条件都比乡村好得多,待遇也更高。我读中学时学校自来水都没有,全是学生到远处去抬水放入学校的储水池,供学校师生生活用水,连洗澡都没有地方。所以有条件的老师都进城里教书,那些教学能力强的老师更是被城里的学校直接要了过去。

 

网友四:

一、教育设施、教材、学环境都比农村学校好多。

二、教育部门为了出成绩一般从初中开始就分别挑选了各校的尖子生进行重点培养。

三、师资方面也从各校调走哪些有经验的老师到重点学校。

四、农村的学生课余都得帮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工作而影响学习时间。

五、农村因生源少而把学校合并,每天需从几公里甚至十几公里接送而受影响。

所以,不难看到城市与农村的差距。或许各地存在问题有所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网友五:

农村经济发展落后的地方,很难留住优秀教师,优秀的教师都会被城市经济发展较高城市优厚的待遇吸引,落后的农村很难有优秀的教师。

农村由于医疗、卫生、饮水、居住等条件,以及人们对教育的重视,出现许多学校没有老师,学生减少,农村经济好些的家庭把孩子转到教育条件更好的周边县城或大城市,接受教育。

 

网友六:

乡村学校的基础设施与城里学校也不能相比,比如现在我老家一个镇才有一个中心小学校,四面八方的小孩都到这个学校去读书,读小学的孩子好多才不到十岁,但他们已经实行了寄宿制。

城里孩子从小读书都会离家很近。至于读中学家长们纷纷考虑学区房,既使没有学区房,也会在学校附近租房陪孩子读书。我有两个城市朋友,他们有一个把自己房租出去,到学校附近租房,陪着孩子读完了中学才返回去。另一个家境好,直接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陪着孩子。

农村父母一般没有这个条件,现在年轻人认为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纷纷进城买房,更多也是为了孩子读书考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