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苏州市教育局新学期工作会议聚焦教育热点
来源:     2018-8-29 9:38:00
 

        8月28日,苏州市教育局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会议,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校长和各市(区)教育局长相继参会,研究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升办学质量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仍是重中之重。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质是办好每一所高质量的学校。今年下半年,市直属学校将在三方面加强办学示范。一要推进课程改革。密切关注江苏高考调整动向,及时做好新高考方案对接,落实全省普通高中2018级学生课程方案和内容调整相关要求,改进课程实施方式。二要深化集团化办学。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集团化办学,成立了江苏省苏州中学教育集团、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教育集团等10多个教育集团,接下来要在师资、课程、评价、管理、设施设备等方面逐步实现资源共享,努力挖掘整理每一所学校的研究成果。三要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通过“凌云计划”、职业技能大赛等方式,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杰出创新人才,逐步打造苏州教育的最强大脑、人才高地和教育智库。同时,各市(区)教育板块也将紧紧围绕 “均衡、优质”目标,有效推动课内外教育服务提质增效。

  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全市教育条线将聚焦“引进、培养、交流、激励”四项主要工作,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师德规范长效机制,加大教师、校长交流力度,做好教师教育工作,推进名师共同体建设,让名优教师承担更多重要教学岗位、辅导更多学生学习发展、指导更多青年教师,充分激活校长教师办学从教活力。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各市(区)教育板块接下来将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比如,探索引进高水平民办教育品牌,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推动实施“大院名校”战略,充分发挥优质科教资源对产业升级的引领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对接兄弟省市高水平本科高校,以合作办学、异地办学、新增校区等方式吸引“985”“双一流”高校来苏办学,进一步扩大苏州本科教育资源,增加苏州学生就读本科机会。

  另外,2018年度全市新建改扩建学校建设任务为165所,截至目前,已全部启动新建改扩建程序,其中,新建改扩建36所学校的实事项目中,已有35所学校开工建设,剩余一所要抓紧开工。今年秋季全市将投入使用新学校69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