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口教育系统力推“文明行动”进校园
来源:     2018-7-24 16:37:00
 

今年以来,海口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文明大行动,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着力培养学生文明行为的习惯养成,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为让海口市教育系统的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文明大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海口市教育局专门成立文明大行动领导小组,自上而下广泛召开动员大会,以“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为契机,向全体师生、家长全面动员,发起“社会文明大行动 创建海南文明岛”倡议。

  海口市通过开展专题课和各类同学们乐于参与的课外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到教学各个环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等活动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不断引导学生增强爱国之情,树立爱国之志,遵纪守法、崇德向善。

  为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里真正活起来、传下去,海口市组织开展了以孝敬、友善、节俭和诚信为主要内容的中华经典诵读和戏曲进校园等活动,截至目前,已在海口市中小学开展“琼剧大讲堂”近20场次。今年5—6月,还在全市48所学校开展了“未成年人道德讲堂”,令同学们深受激励和鼓舞,纷纷宣誓将立志养德修身、严于律己,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好少年。

  此外,海口市不断扩大文明校园创建队伍,着力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生态环境教育,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文明礼仪伴我行”等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形式多样的班会、队会、团日活动,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榜样走进校园宣讲,引导广大学生见贤思齐,不断把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为引导广大家长树立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海口市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开办家长学校,系统传授科学的家庭教育思想和方法,让家长委员会参与学校日常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此外,海口市还将把“文明大行动”列入全市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单位年度考核等,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文明创建。深入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比赛、向国旗敬礼等引导未成年人增进爱国情怀的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营造浓郁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黄维 符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