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防止“高考状元”炒作转向自媒体
来源:     2018-6-26 14:14:00
 

随着各地2018年高考成绩陆续放榜,过去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高考“状元”,今年却在各大新闻媒体上消失了,甚至连一些地方和学校的高考录取率等也一并销声匿迹,这是一个好现象。

从不厌其烦年年高调炒作,再到今年的各大正规新闻媒体上“高考状元”静悄悄,媒体、学校等的转变,无疑让群众相信,在国家和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包括整治“高考状元炒作”在内的教育改革中众多难事、揪心事,在不久的将来都将获得有效的解决。

同时也要看到的是,尽管正规媒体上“高考状元”静悄悄,但“高考状元”炒作在自媒体上却大行其道。这些媒体的炒作,虽然表面上没有以往正规媒体效果明显,但随着自媒体影响力的日渐深化,转移阵地的“高考状元”炒作,其作用仍不容小觑,值得警惕。

这一方面说明一些媒体对“高考状元”的炒作动力仍非常大,另一方面也为有关方面下一步治理“高考状元”炒作指明了方向。期待相关职能部门一鼓作气,科学严密部署,对这些继续存在的“高考状元”炒作行为及时发现、合理引导,使这一问题得到彻底有效的解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