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州组织学习观摩“扫黄打非”进校园示范点
来源:     2018-6-21 12:06:00
 

 6月15日,为了扎实深入推进2018年“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广东省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一次由11个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区教育局及学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的“扫黄打非”校园示范点学习观摩暨赠书活动。


  上午10时,大家学习观摩了天河区吉山小学“扫黄打非”工作站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现场聆听“扫黄打非”示范教学课堂,令人印象深刻。该学校结合“和美”校园文化特色和外来务工子女多的实际情况,着力打造30平方米的“扫黄打非”工作站,将其建设成师生“远离黄非,弘扬正能量”的精神家园和宣传意识形态的校园阵地。走进工作站,天花板上镶嵌着“扫黄打非”标识,让人耳目一新且庄严肃穆。工作站分六大功能区:文学区、视频区、学习区、成果区、辨识区、交流区,既将组织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等制度上墙,又有开展“扫黄打非”“十个一”活动图文展示,还有如何识别正版盗版图书等宣传专区。示范课上,学生现场制作“绿书签”,写下对“扫黄打非”的理解;进行了问答交流互动,学生积极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当天下午,大家又参观了从化区鳌头镇中心小学示范点。学校创新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利用学校文化长廊专门设置“扫黄打非”展览,组织开展“拒绝邪典,从我做起”故事比赛、“扫黄打非”绘画竞赛和书法比赛,利用户外显示屏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等,树立“绿书签”品牌,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同时还组织参观了广州市非法出版物物证中心,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历年广州收缴非法出版物情况,以及如何辨识侵权盗版教辅教材等知识。活动期间,荔枝FM响应社会公益号召,向两所学校赠送《漫画护苗》图书1000册。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两所学校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表示通过观看视频、图片、文字资料及学生绘制的漫画作文作品等收获颇丰,深受启发。下一步,将取长补短,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创新“扫黄打非”进校园的内容和形式,有效推进本区、本校的“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