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庆警方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两千余处,将完善民生警务模式
来源:     2018-6-4 16:09:00
 
澎湃新闻6月4日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重庆警方6月1日召开“渝警行动2018”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称,今年1-5月,重庆市刑事案件、八类暴力案件、侵财案件立案同比分别下降7.9%、17.3%和9.6%,110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刑事案件总破案数上升12.4%。
此外,在出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措施,推出服务学校29条措施、服务旅游发展实施意见,设立车驾管社会服务站等基础上,重庆警方还将推出服务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相关措施,建立完善“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民生警务模式。
服务企业:解决涉企问题4500余件
去年8月,重庆警方出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公安已累计受理企业咨询求助4.7万余起,走访企业3.8万余家,上门服务3.3万余次,解决涉企问题4500余件,挽回企业损失3.8亿元。
重庆市刑侦部门利用大数据分析、视频侦查等智慧侦查方法,快侦速破多起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案件,积极为受害企业追赃挽损。
 
重庆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渝。
今年3月,刑侦总队组织沙区分局及相关警种破获一起以“信用提额”为名实施诈骗盗刷的公安部督办电信诈骗案件。嫌疑人针对有资金需求的群众和民营企业,冒充银行信用卡中心,实则盗取事主个人信息、对事主同一银行下的所有银行卡进行盗刷。该案手法非常具有迷惑性,危害性极大。专案组从一名发送诈骗信息的伪基站人员入手,历时一年,将该诈骗团伙进行了全链条打击,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人,为涉及的被骗企业挽回损失100余万元。
据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总队长周伟介绍:“去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涉假刑事案件669起,起诉389人,涉案金额14亿余元,有力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清除了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障碍。”
服务校园: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2120处
今年1月19日,重庆警方发布“服务学校29条措施”。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查找失踪失联师生517人,立案侦办师生失踪失联案件87件;查处校园及周边治安案件177件、破获刑事案件69件,排查化解涉校纠纷621起,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2120处。
 
5月31日,重庆合川警方在全区各高中推出“决战高考力创辉煌”心理服务进校园活动。 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此外,已有4437所学校建立了安全信息通报制度,3286所学校由派出所领导兼任法制副校长,10571所学校由民警兼任法制辅导员;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5639次,组织安保人员技能培训13543人次,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培训191444人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