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青县台李小学“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让平安和谐永驻校园
来源:     2018-5-21 15:53:00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食品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好《食品安全法》,增强师生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高青县台李小学开展 ”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进学校。学校通过召开“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让平安和谐永驻校园教师专题会议、学生主题班(队)会向大家宣传《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小常识,预防食物中毒方法,普及食品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主要对食品质量、安全、环境进行重点宣传。并向孩子们介绍如何认识食物中毒特征,预防发生食物中毒与应急处理等基本知识。教育学生如何正确选择安全的食品,如何识别“三无食品”,如何识别过期变质食品等。学生也纷纷表示再也不干吃辣条了,让安全的饮食,从自己每一天开始,让健康、快乐永远与我们相伴!

二是进家庭。学校通过召开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谐校园”家长会,向家长方法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向家长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醒家长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

三是进社区。学校组织师生志愿者,走街串巷、走向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点,向社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普及知识、预防食物中毒等基本常识,讲解食品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让大家更直接的了解和掌握一般日常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从而加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对普及社区居民生活科普知识起积极推动作用。引导大家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浓厚氛围。(李荣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