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范学院第一届茶文化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     2018-5-21 15:48:00
 

5月20晚,信阳师范学院理科楼报告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该校茶叶协会举办的第一届茶文化晚会圆满落幕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老师李敏,该社团指导老师刘国峰、张伟出席现场,与500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此次活动。

晚会在柔美飘逸的传统舞蹈《太湖美》中拉开序幕。李敏发表讲话。她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对参与者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学习茶文化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晚会茶艺表演、吉他弹唱、茶说演讲、小品、乐器合奏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富有古韵的茶艺表演,表演者神情端庄、从容自然,将对茶文化的爱慕、珍惜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令在场学子耳目一新茶说”演讲中,表出口成章,她们碧螺春、白茶、花茶为例,对茶的名称由来、生长环境、品茗指南、冲泡方法和价值功能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其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声情并茂、婉转悠扬的诗朗诵《茶韵》,表演学子将茶文化和中华民族悠久的文明礼仪紧密联系在一起,引起现场观众共鸣。

中国是茶文化的发源地,在华夏五千的文明史中,茶文化几经传承、历练、蜕变,焕发着别样的光彩和魅力,是中华文化之瑰宝。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高了该校学子对茶文化兴趣,加深了其对茶文化的理解,同时,对茶文化的传播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信阳师范学院 熊蕾 张洁婷 郭莹/供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