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女老师获评“感动校园”人物24小时陪护生病学生
来源:     2018-3-15 11:51:00
 

快报讯(通讯员 彭功军 记者 舒越)“她犹如茉莉绽放,传承一脉幽香,传授那知识的山与海,自她柔软的胸怀……”3月6日,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在艺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了“感动校园” 2017年度人物现场总决选活动,共有7名师生及1个集体获得“感动校园”称号。

  据悉,“感动校园”评选活动是江宁高级中学的一项特色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建设向上向善、健康活力的校园文化,引导师生在发现感动、聆听感动、传递感动、共享感动的过程中树立道德追求,陶冶道德情操。

  “本次‘感动校园’评选活动从上学期末开始启动,全校班主任带领各班同学充分寻找、挖掘身边的感动,整理了很多感动的事迹。三个年级在认真审核、大众评选的基础上共推荐了14个感动事例上报学校。”江宁高级中学校长徐斌介绍,本学期初,各班级把候选人事迹材料制作成视频短片参与现场决选。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14位候选人中有班长、有劳动委员、更多的是班集体中普通的一员,或弘毅以铭志、或温暖身边人,或铁肩担道义、或展翅如雄鹰,或胸有壮志凌云……他们用自己的故事为江宁高中带来温暖;还有被孩子们称为“林爸爸”的班主任,有平凡的学生的守护者拉毛才让老师,有“梦想加工厂里虔诚的筑梦者”汪聆老师,有温润如雨、坚韧如芽,如茉莉般绽放散发幽香的南黎黎老师;还有两个被提名的是集体形式,它们是坚持梦想、勇往直前的高一(13)班班集体,和以身作则,引领同学的高三年级学生会。

  经过评选,最终南黎黎老师、拉毛才让老师、汪聆老师、高三年级学生会和高一(4)班王艺皓、高二(10)班郑伟杰、高二(13)班王心怡、高三(16)班姚晓晟当选为江宁高级中学 “感动校园” 2017年度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由于青海班有一位学生生病住院,家乡是西藏的拉毛才让老师在医院24小时陪护,没能来到领奖现场。江宁高中副校长陈在平说:“‘拉毛’在藏语中是仙女之意。人如其名,善良、美丽、宽厚、仁爱是我们对拉毛老师最直接的印象,有这样的老师是全校师生的幸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