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践行健教育 实践育人结硕果
来源:     2018-12-5 11:27:00
 

近日,浙江省高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疑难问题解决”专题研训活动在上虞中学成功举行。省内各地市高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专家、教研员以及优秀骨干教师200人参与本次研训。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任学宝、杭州师范大学张华教授、浙江大学何珊云副教授等专家和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活动聚焦“落实指导纲要、推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通过文件学习、课堂研讨、专家引领、案例交流、热点剖析的形式,全方位地交流并研讨我省高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施与发展。

本次大会上,上虞中学作为高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样板介绍做法和经验。该校校长闾剑宝介绍上虞中学立足学校特色打造“有根”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思路和行动,得到与会人员的认同和称誉。陈勇刚老师作《基于“健教育”的牛顿杯创意课程建设》发言,对上虞中学综合实践活动的根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向与会老师介绍学校牛顿杯课程24年的坚持与发展,展示学校课程体系和实践路径的设计。陈琼老师作《创意多米诺项目的实践》发言,展示上虞中学富有特色的创意多米诺活动。

“牛顿杯科技活动”是上虞中学连续举办24年的学生特色活动。学校把传统的校园活动开发成基于“健”教育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群,并逐步向活动课程化、课程社团化、社团项目化方向发展。完成了卧龙工场、青瓷坊、艺术视窗、乒羽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国家教育部主管的《人民教育》中《浙江省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主要举措及其创新》一文中推介了上虞中学的“创意课程群、青瓷课程群、健体课程群和健德课程群”。

近年来,上虞中学努力推进以实践体验为基本特点、动证创课堂为基本抓手、学生身心健康为基本起点的健教育实践育人结出硕果。今年高考一段上线超指标人数达到了全区超指标数的64%,再次突显学校教育强劲而稳健的实力。最新的浙江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上虞中学输送的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居全省26名。暑期《上虞日报》微信公众号和浙江新闻APP中关于学生多元成才的信息推送,单篇创造了33.2万的点击量,改写了上虞新闻推送点击量的新纪录。袁琳同学的科普动画《心梗·下一秒》荣获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的二等奖。学校有13位教师荣获上虞区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其中有5位教师还是所在学科的第一名),连续五届居上虞区第一。沈荣灿老师荣获绍兴市物理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章君义老师荣获绍兴市化学优质课评比第一名并将参加浙江省级的学科比武。陈勇刚、盛海平老师的案例入选浙江省智慧教学案例评比。2018年上虞中学三个社团荣获上虞区优秀社团称号,三个社团荣获上虞区精品社团称号。

正如美国洛杉矶美中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詹姆斯·博杜安先生一行来上虞中学参访后说:“感谢上虞中学给我提供了一次特别的经历。你们动手实践的教学方式正是21世纪人类开发天赋所需要的。请坚持这一份出色的工作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