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弘扬传统文化艺术 打造校园教育特色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25 10:00:00
 
弘扬传统文化艺术 打造校园教育特色
北辰区举办2018年迎新春“娃娃庙会”
付语 通讯员 王海泉
  本报讯(记者 付语 通讯员 王海泉)日前,北辰区教育局与华夏未来文化教育集团共同举办“传承的力量”2018年北辰区迎新春“娃娃庙会”,旨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拓宽学生学习艺术空间,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让传统文化经典在北辰区发扬光大。副区长马希荣出席活动。

  庙会由北辰区教育局主办,华夏未来文化教育发展集团承办,全面地展示北辰区中小学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体现了区教育系统近年来在传统文化复兴与传承上所做出的突出成绩。活动现场进行北辰区优秀艺术节目汇演,来自全区的二十余所中小学校带来各自的传统文化传承特色项目展示。现场同时设立中华优秀传统特色校成果展区和民间中华优秀传统民俗展区,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娃娃庙会”共吸引大约3000名家长和孩子到场看演出、逛庙会。

  北辰区作为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区,在全面推进艺术教育、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已形成一校一品牌的艺术教育特色。李咀小学、普育学校等7所学校被评为天津市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其中大张庄小学、普育学校、李咀小学、北仓小学等4所学校同时为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传承的力量”主题系列活动,以学生为主人翁,让学生从校园走出来,展现学校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的成果。“娃娃庙会”通过小手拉大手、学校带动社区,让每一人都和传统文化近距离接触,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不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