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翰墨圆成书法进课堂 墨香飘校园
来源:     2018-1-22 16:09:00
 

 

南海小学

创办:2005

属性:公办小学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光路38

 翰墨圆成书法

书法教育连锁品牌

硬笔和软笔书法的教学

校区:深圳南山蛇口、南山桃源、宝安弘雅 

文化引领 墨香飘溢校园

       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是凝聚和激励师生的强大动力。翰墨圆成书法走进南海小学的第一步就是搭建书法个性展台,各种书法作品题名,展示学生优秀的书法作业,让学生体验书法的乐趣。

       

       书法进校园,让校园处处散发翰墨飘香,漫步其中会有一股淡淡的墨香便沁入心脾,让书法成为南海小学的文化基因,让墨香成为南海同学的特有气质,成了南海小学师生的共同追求:一所学校,若能墨香飘溢,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置身其中,都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熏陶。” 

课程支撑 墨香丰盈内涵

        翰墨圆成书法走进学校,第二步:课程建设,分别从基本笔画、基本偏旁、基本汉字、基本结构、佳作赏临等书法教育与学校课程建设巧妙融合,开发书法校本教材,打造特色课堂。 

                
      

        学校把书法纳入课程,低年级每周开设一节硬笔书法课,对孩子来讲,首先,正确的握笔姿势对手部小肌肉群的发育很有好处,而长期错误的握笔姿势不仅会使手指变形,还会影响写字速度。所以我们在书法教学的同时,更重视孩子养成正确的坐姿,握笔姿势。让学生们坚持每天写一点,每周都有作品。

         

      

       翰墨圆成书法,快乐书法的创始者!本次翰墨圆成书法蛇口校区刘老师走进四年级(1)班-海贝班,课堂上老师讲的妙趣横生,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课后,一小同学拿着课堂上练习好的作业对刘老师说:写字还能这么有意思,每个基本笔画都有形象的记忆方法,听完就能记住了。”      

社团铺路 墨香润泽童年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翰墨圆成书法第三步:成立书法社团,社团是最好的平台。在面向全校学生的基础上,成立翰墨书法社,社员正在紧锣密鼓的招募中。希望更多想写字,爱写字,会写字的同学们加入我们一起。

                   

       

        翰墨圆成书法进校园,得到校方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班主任陈老师更是殷切希望把书法传承下去,不能让它断掉。翰墨圆成书法刘老师说:将一些传统的文化情感融入书法课教给孩子,我们传授的不仅仅书法技巧,更是书法之道,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