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度教育承办2017中国互联网学习年会
来源:     2018-1-2 19:42:00
 

12月28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上海市电教馆、百度教育、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2017年中国互联网(基础教育)学习年会在上海举办。本年会以“智慧教育 融合创新”为主题,旨在集行业群策之力,以前瞻性的视角把脉中国互联网学习发展实践趋势,共同研讨建构中国互联网学习发展指数,引导中国互联网学习领域健康、快速发展。

2017年中国互联网(基础教育)学习年会

“中国互联网学习(基础教育)年会”是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项目的延伸。据悉,《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是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牵头编写的描述中国互联网学习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年度报告。该报告以数据呈现教育信息化发展面向“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进程,描述中国“当下”互联网学习实践全景,以有效地推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与发展。

现场,近百位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实践专家汇聚一堂,观摩和分享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青岛四地的信息化深度融合实践案例,对互联网学习发展的中国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何克抗说道,教育信息化是实现我国教育现代化宏伟目标不可或缺的动力与支撑。只有充分利用和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根本性变革课堂教学结构——营造信息化教学环境,实现新型教与学方式,变革传统的 课堂教学结构,才能真正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何克抗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博士同样表示,科技与教育的创新融合是教育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他介绍到,当下百度教育正依托百度先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开启对全新教育、教学模式的探索和实践——用AI赋能教育连接需求与优质服务,打造优质开放的教育服务生态,助力教育行业智能升级。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发表演讲:“AI和教育的融合与创新”

张高指出,通过用户和优质内容的个性化连接,百度教育已打造了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在线教育资源平台。旗下产品百度文库、百度阅读、百度教育智慧课堂汇聚超2亿专业文档,超过20万正版图书资源,以及7万余精品课程资源。其中,百度文库是国内最大的文档资源分享平台;百度阅读在严肃阅读行业市场占比第一,TOP图书覆盖率达98%。目前,百度教育总体月活用户已达到5.4亿。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博士

而随着科技与教育的进一步融合,除了海量优质内容之外,学习者、教育者所需要的教育服务将成为行业发展和建设的重点。未来,百度教育将致力推动升级需求和优质服务之间的连接,结合百度AI技术,深度理解每一个学习者的需求,个性化匹配用户和优质内容,提供最好的教育服务和体验。

在这一方面,百度教育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推出的全新业务——百度教育智慧课堂,已为我国1000余所中小学及高校提供智能备课、授课和学习解决方案。

百度教育智慧课堂-K12版

据了解,百度教育智慧课堂是百度教育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重点打造的优质资源服务平台。以优质资源、百万级专业知识图谱为核心,百度教育智慧课堂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打造了诸如智能备课、校园数据互通、资源多端同步、校园本地资源管理、学情智能分析等服务,从而实现知识的系统化教学与学习。

此外,应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委托,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组织专家团队,建立数据采集点,着力建构覆盖互联网及各个学段领域的互联网学习发展指数,以为表征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贡献发展性评价指标。本次大会亦共同研讨建构了此项指数,意在对全国各省区市的互联网学习发展成效和水平进行科学分析、量化评估,填补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发展互联网学习,是信息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未来,百度教育希望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内容优势,携业界合作伙伴从落地实践洞察发展的新趋势,找准“互联网+教育”和传统教育的切入点,创新进取,与时俱进,帮助传统教育模式进行重构,以促进我国的教育事业智能升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