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校园市场联盟校园市场大讲堂第六期——胡敏和新航道的创业传奇
来源:     2017-9-28 16:40:00
 

2017年9月22日晚,由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微博校园、微博职场、微博教育、新航道、脉脉共同主办的第六期校园市场大讲堂“胡敏和新航道的创业传奇”同时在“微博”、“一直播”、“脉脉”上进行直播。

 

  本期校园市场大讲堂在新浪总部大厦1号演播厅进行,“中国雅思之父”、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兼校长胡敏老师和大家聊聊新航道的创业传奇故事,说说他如何用3分钟讲话赢得数百万投资。许多即将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小伙伴都密切关注直播,并且积极参与问答互动,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80万人。

胡老师首先介绍了成功黄金圈法则,最外圈是“what”创业想做什么;第二圈是“how”该怎样做;最内圈是“why”为什么要创业。其中最重要的是why,创业者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使命,这样才能创造价值,明确了前进方向,无论是艰苦还是诱惑都不会阻碍前进的脚步。

 

  关于为什么要创建新航道,胡老师表示目前整个中国英语教育领域处在“应试教育”的悬崖边,新航道把大学“庙堂英语”的严谨、系统、科学与培训机构“江湖英语”的欢乐、高效相结合,希望成为英语教育悬崖边上的守望者,把广大英语学习者引向正确的航道,提高英语能力,收获他们应得的分数,这也是新航道的由来。胡老师创业的初心,就是希望能为中国广大英语学习者开辟一条新航道,让英语教育回归本质,能够用英语沟通,与世界接轨,与国际对话。

  创业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胡老师一开始就遭遇了一场冷遇 ,2000多平米的教学区只有7个学生3个班,对此胡老师告诫大家,创业是从0开始的过程,要有归零心态,脚踏实地,不空想幻想。现实是残酷的,创业过程中还会遇到一些打压和竞争,例如无间道等,但是最大的挑战往往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创业过程中被重重困难阻挡时,很容易丧失信心,想到放弃,胡老师也曾高度怀疑自己,甚至差点得抑郁症。这个时候,想一想自己的初心、使命,就会重新充满动力,世界不再那么灰暗,柳暗花明也不再遥不可及。

  资金链断裂是创业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胡老师也经历过,他找到IDG的熊晓鸽先生,希望可以获得投资。新航道的名字,熊晓鸽先生很是认同,可以从中看到梦想、追求,除此之外胡老师独一无二的从业背景也是熊晓鸽先生所看好的,经过几分钟的交谈,熊晓鸽先生就决定要出资数百万美元投资新航道。当然,这仅仅只是决定,后面的流程还是很复杂的。胡老师提醒创业者们,一定要经得起检验,不管有多大的追求、梦想,一定要讲诚信。

  在问答互动环节,有网友问到“90后大学毕业是先创业好还是先就业好?”对此,胡老师表示是否适合创业因人而异,不可一概而论,但一般来看,先去磨练一段时间,等有一定积淀,遇到志同道合的同伴,这时候创业成功的机会更多一些。还有网友询问选拔人才的标准,胡老师认为标准有三点:善良、正直、勤奋。工作不熟练没关系,经验可以积累,而人品是源自内心。有了好的人品,可以逐渐学会业务,也会得到同事客户的信任,最后把事业做好是必然的。无论古今中外,德才兼备都是最优人才的标志。

本期大讲堂通过胡老师一个半小时直播分享,相信正在路上的创业者们都有不小收获,希望在今后的创业过程中对大家有所帮助。

 

  中国校园市场联盟是由与校园市场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以促进全国校园市场行业交流,校园人才培育及校园创业项目孵化为主要任务的综合性平台。联盟由共青团中央直属的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指导,是推动校园行业的参与者、从业者在市场行为过程中行业自律与规范的NGO组织。截至2017年9月,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已有新浪、支付宝、OPPO、猎聘、唱吧、优酷土豆、华硕等71家成员单位,覆盖全国2852所高校,影响近3000万在校大学生。

  2017年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将继续面向全国招募成员单位。可通过联盟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市场联盟”和官方微博@中国校园市场联盟 了解联盟相关动态和招募情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