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共青团中央战略携手微博 推动校园创新创业新变革
来源:     2017-8-24 16:21:00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互联网、开源技术平台降低了创业边际成本,促进了更多创业者的加入和集聚,而如何打造优质平台资源形成合力,也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要课题。823日上午,2017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高峰论坛暨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发布在浙江大学正式启动,推动微博大学MCN计划全面进入实操阶段。

大会主要分为两大阶段展开,在上午的活动中,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微博市场渠道部总经理田利英先生等分别致辞并从所属领域进行主题分享;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陈镜宇先生、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副主任张德辉先生等出席本次活动;同时举行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6100公益行动”暨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启动及入驻仪式,而在下午则分别围绕“从01的校园电商创业如何实现”、“校园内容创业的破局之道”以及“以内容思维探索创作之路”等展开了内容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创业导师雪梨也从“我如何从大学生成为了一名创业者”进行了主题分享。可以说,此次大会是以大学生群体为“心目标”,由多方聚力共同打造的这一创新创业新模式也将成为当下引领校园创新创业变革的新动力。

“双创”计划推动校园经济新格局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而在红人职业化、产业化发展的今天,电商创业与内容创业已经成为电商人群变现的主流手段。

此次峰会主要通过探究校园创新创业的破局之道,以内容思维探索创作之路,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指明新方向。活动现场,在300余位重点高校代表的见证下,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6100公益行动”暨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启动及入驻仪式创业导师授牌仪式圆满完成。其中,微博大学MCN将从高校挖掘、培养有潜力的新型人才。参与计划的学员不仅可以规模化在线学习、得到专家导师的专业指点和特训实践机会,还可以共享该计划的“6100公益行动”资源。表现优秀的学员将有机会定向输送至企业新媒体岗位,对于大学生来说有极强的实践意义。

纵观本次峰会大主题内容,紧紧围绕“聚合”和“专项”两大创新模式分层展开,一方面是汇聚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数十家重点高校新媒体师生,协同行业专家搭建对话平台,深入探究校企合作新模式,对于学校而言,微博已成为其不可缺少的文化建设阵地和服务管理咨询平台;另一方面则通过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依托高校新媒体建设、企业新媒体营销以及校园IP打造等定制化课程培养专业人才,打造以微博大学MCN为载体的深度合作模式。

价值迭代推进内容生产新模式

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可以作为媒体发声,通过自己的核心价值理念输出,吸引志同道合的粉丝进行对话,这种流量可以变现并产生购买力。借助微博的平台优势,特别是海量的资源倾斜与政策倾斜,可以帮助生产内容的个人及机构进行产品矩阵扩大,内容层次提升,最终扩大产品整体的商业价值。

据了解,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进一步明确了与校企在校园生态上的合作,同时加入了很多新时代创新发展概念,从多个方面激活学员的潜力,让大学生实现自我的同时,也改变了传统的社会价值观,对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调节人才供需有着极大的助推作用。

多方共赢搭建人才培养新矩阵

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助力青年自媒体人的成才成长,不仅为具有新媒体潜力的大学生提供了创业机会,也为互联网发展常态下高校教育模式升级提供了样本。

此外,本次活动落地浙江大学,也将进一步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和新媒体教育生态的新格局。作为整场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微博也在现场对过去一年的优秀校园微博进行表彰,共颁发“年度优秀高校官方微博”等十余个奖项。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国高校的新媒体宣传工作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此次表彰,也正是鼓励各大校园媒体今后为公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内容产品及资讯,传递社会正能量,协同开创价值人才新模式。

微博发展到今天,已经不仅是业内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已经成为高校的一个重要宣发平台。由其打造的微博大学MCN成长计划也融合了各方核心资源和平台,致力于做未来内容创业者的挖掘者、做校园创业者的摆渡人、做更专业、更高效的新媒体人才孵化平台。

随着大学生创新创业逐渐走向内容化、技术化、专业化,微博也将通过不断的资源整合和内容变现,将学生的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完美结合,为高素质创新型应用新型人才提供更多机会,为未来国家建设、城市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