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书策划与研究会筹备共建“最美校园”
来源:     2017-8-21 17:25:00
 

校园文化对内具有认知力、整合力、创造力,对外具有辐射力、感染力、影响力,是学校品牌的重要体现之一。当下,不少教育管理者结合学校特色与学校文化,提出了构建多元文化空间的需求,使校园文化设计面临着新的发展态势,机遇与挑战并存。

那么,如何设计让人留恋的校园景观?如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校园?如何在校园环境里融通中外?校长们每天思考的问题很多,《设计中国最美校园》一书的编著就是为了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校园内外兼修,更富内涵与品位。这是8月18日记者从广州市校园文化研究会筹备会暨《设计中国最美校园》新书策划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这一活动由《学校品牌管理》杂志主办、广州学园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了广州市教育局原局长叶世雄、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康长运、中山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周建华广东省文化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晓民30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建言献策。

据学校文化策划人、广州学园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学校品牌管理》杂志特约编辑代鸿飞介绍,编者将根据多年来的校园文化设计经验,主要为校长等广大教育管理者提供相关参考,并欢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参与其中,使《设计中国最美校园》真正成为一本推动中国校园文化建设的工具书。目前,已确定由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院长龚春燕、《学校品牌管理》总编王永江担任编委会顾问,多位业界资深人士出任编委。

此外,由《学校品牌管理》杂志、广州学园设计公司及多所知名中小学校联合发起成立“广州市校园文化研究会”,旨在弘扬“环境育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理念,传递国内外校园文化建设最新动态,并开展相关研究,以推动广州市校园文化水平的提升。

据负责筹备工作的秘书长赵建方透露,这一研究会将联合学术界、教育界、企业界、美术界人士,以广州为基础,聚焦全国校园文化发展,不但开展校园文化跨界研究、交流、展示、传播活动,还为校园文化设计、施工人才提供专业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康长运指出,“设计中国最美校园”与“探索世界教育的中国模式”都是一个时代命题,希望《设计中国最美校园》的编著不仅是一个呼唤美、创造美、完善美过程,还是一个共构美的过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