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用艺术服务孩子成长 用责任探索儿童教育
来源:     2017-8-7 15:40:00
 
 

用艺术服务孩子成长 用责任探索儿童教育

——《艺·之夏——儿童创意舞台剧夏令营》

启动暨开营仪式

86晚上,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员工作委员会主办、米囤(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北电影视艺术学院共同承办、香港国际少年儿童影视艺术联盟发起的首届《艺·之夏——儿童创意舞台剧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大厂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仪式特邀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员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会长高发、副会长经万宝、常务理事张诣麒,北京北电影视艺术学院院长-赵连城、副院长刘旸、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著名音乐家张帅、北京韵雅钢琴学校校长——员菁、钢琴导师孙婉晴、大厂影视小镇产业招商负责人李姝宁、大千书院基础教育部主任陈琴、魔力国际教育创始人彭梨花、EX舞社创始人吴毅鑫、百思特教育总经理刘红艳、创世纪影视发展(大厂)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杨华宇、等。

同时特邀了国内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明、夏波、史可、李欣凌、巴根、尼土、邓飞、范美麟和孟京辉话剧工作室的著名青年话剧演员张紫淇,以及国内著名摄影师张宇宁。

《艺·之夏——儿童创意舞台剧夏令营》以全新的艺术引导理念、艺术形态代入,营造一个立体动态的人文课堂,让孩子们由内至外获得崭新的心理感知。同时,引导孩子们释放真实的天性、学会关注和感受身边事物、养成独立思考能力,以及建立积极面对困难的态度。通过融合多种艺术形式的环境课堂设置,充分挖掘引导每个孩子的内在潜能,激发孩子们的自我认同感与独立思考的能力,让艺术服务于孩子的成长,让孩子生动的认识世界。在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孩子们运用营地9天的学习成果共同形成一台想象力全开的创意儿童舞台剧。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出品方——米囤(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赵吉宝先生对各位营员小朋友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工作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赵吉宝先生介绍到,“《艺·之夏——儿童创意舞台剧夏令营》的课程,秉承着‘以艺术的形式服务于孩子成长’这一主旨,在此次夏令营的课程设计中,组委会与儿童心理专家团队根据对孩子们入营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心理变化的预估,在众多的艺术类别中,精心研选了孝爱文化、表演艺术、音乐启蒙与创意设计这四门对应的艺术课程。所有课程的核心并不是课程本身艺术形式的启蒙,而是通过艺术形式的特性,营造出对应的引导效应,潜移默化的引导孩子们进行新的思考与行为方式,引领孩子发现新的观察世界与观审自我的方法”。

“希望孩子们在这个夏天里,度过一段快乐而充满回忆的难忘时光。也希望通过我们为孩子所做的一切,让家长们感受到我们的真诚”,最后赵先生表达了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美好期许。

担任这次夏令营艺术导师团的各位导师也都是行业内的精英。他们分别是;刘晓邑——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英国国宝级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导演;李亚芳——北京华育教育定制机构理念创始人、北京汇贤雅国学望京教学基地负责人;徐正伟——知名儿童音乐制作人,大业传媒集团音乐总监;李晶——著名儿童心理专家、资深儿童创造力教育实践者;张笑曼——国内著名青年舞美设计师,设计作品包括2010亚运会倒计时10天晚会、2011冬运会闭幕式等。

随后,少年儿童演员工作委员会的领导、著名演员史可、北京北电影视艺术学院院长赵连城先生等嘉宾分别就“儿童戏剧表演”、“儿童艺术教育”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演讲,并对此次夏令营表示出极大期待。

通过此次开营仪式,孩子家长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艺·之夏——儿童创意舞台剧夏令营》的人性化与艺术性,感受到了所有导师与工作人员的专业性与责任感。并表示对夏令营和米囤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所有的孩子表示出了对课程导师的喜爱,以及对接下来正式夏令营课程及最后舞台剧呈现的期待。

让我们衷心祝愿《艺·之夏——儿童创意舞台剧夏令营》活动圆满完成!祝愿米囤(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越来越强大,在未来可以为孩子们做越来越多的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