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特殊儿童更需要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来守护
来源:     2017-6-30 15:08:00
 

进一步保障我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开展6月28日上午,市残联主任毛振中一行来到了红岭小学进行调研,并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做了深入考察。

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园安全需要‘红小样本’ 

调研中,在校长张文晋、副校长王宏源、安全办主任陈汉涛的陪同下,毛振中一行依次参观了校区的监控室、保安室、电子教室等各个功能室,了解功能室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

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园安全需要‘红小样本’ 

安全办主任陈汉涛用手机向毛振中主任演示安全巡查流程

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园安全需要‘红小样本’ 

毛振中主任一行体验交互式安全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毛振中一行来到会议室,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会上,张文晋分享了学校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成果经验;王宏源、陈汉涛结合部门职责和各自的工作特点做了进一步分享。

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园安全需要‘红小样本’ 

张文晋校长作成果分享

谈及学校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历程时,张文晋感触颇多: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安全问题未上线校鸽校园安全防控云平台之前,首先是实际办学过程中缺少可执行的工具手段这给学校的管理者带来一定的压力其次学校安全工作由校长牵头安全主任负责执行,但是没有具体落实到下面的老师上去,加上老师的教学任务繁重,所以实际安全职责还是停留在领导层面;最后,学校的责任划分不够明确,管理工作的随意性再加上数据记录不够完整,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就会发生责任纠纷问题

张文晋表示,作为罗湖区首家引入校园安全管理信息化平台的学校,红岭小学非常重视平台在学校的应用。校鸽安全云平台作为专项服务于学校安全管理与安全教育的综合防控云平台,包含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应急指挥和家校交流四大模块,从去年12月份上线运营至今,给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现在只需要一部手机即可掌控学校的安全动态,平时在外地出差办公也能够通过手机监管学校的安全动态,同时老师也能够在碎片化时间参与安全工作中来。

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园安全需要‘红小样本’ 

王宏源副校长作成果分享

百年教育,安全第一,校园安全是个永恒的话题。王宏源表示楼道踩踏、食物中毒、溺水身亡、马路“杀手”……这些安全事故每天都在吞噬着“祖国的花朵”,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技能就变得尤为重要

校鸽云平台的安全教育模块,不仅有课件、视频,还有各种益智类安全小游戏,并且可以像语文、数学等学科一样进行学后随堂测试,当学生做完随堂安全习题后,老师便可同时获得所有学生的答题数据,这就为老师整理数据,推送个性化安全知识提供了数据支撑,目前看来,效果显著。

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园安全需要‘红小样本’ 

陈汉涛主任作成果分享

汉涛表示,使用校鸽校园安全防控云平台后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日常琐碎繁杂的安全问题变的体系化、流程化、规范化,安全管理成为常态化工作。从安全隐患的常规检查,到故障隐患的上报,再到对应的责任处室整改,以及最后相关领导验收,形成PDCA完整的闭环管理。每一个流程环节均会被记录归档,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随时调用数据责任追踪,真正做到了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追责。

特殊教育学校的校园安全需要‘红小样本’ 

毛振中对红岭小学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作为深圳地区校园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杰出代表红岭小学的成功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后期将把红岭小学的成功经验复制到深圳市特殊学校之中调整和改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安全管理服务水平为我市特殊需要儿童提供专业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