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庆命名25所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提升学生拒毒意识
来源:     2017-6-26 15:29:00
 
    重庆市南岸区女子教育矫治所内的戒毒人员正在学习弹奏乐器。资料图。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6月26日电 (刘相琳 尹秀秀)重庆市禁毒委26日在重庆市南岸区女子教育矫治所举行授牌仪式,25所学校成为首批“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这些学校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提升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国家禁毒委员会此前发布的《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50.5万名(不含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人数、死亡人数和离境人数),其中近六成为35岁以下的青少年。如何防止青少年滥用毒品,成为禁毒、戒毒工作重中之重。

重庆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涂庆此前介绍,2016年,该市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创新成立校园禁毒联盟,将毒品预防教育列入教师培训内容,培训教师达3000余人。同时组织开展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禁毒主题电影周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内涵,构筑起校园毒品预防教育防线。引导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积极参与,1200万当地群众直接受到教育。

重庆市南岸区女子教育矫治所内的戒毒人员正在进行瑜伽锻炼。资料图。 陈超 摄

在当天举行的“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重庆市禁毒志愿服务总队也宣告成立。重庆市禁毒志愿服务总队是由热心和关注禁毒工作的志愿者、专业社会工作组织等自发组织的自愿者服务团体。在重庆市文明办、市禁毒办指导下开展工作。通过开展覆盖广泛、形式多样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健全完善宣传教育体系,进一步提升市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重庆市禁毒委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虎门销烟”纪念、禁毒工作成效图文展,并通过禁毒社工代表、戒毒人员代表、禁毒志愿者代表、禁毒民警朗读禁毒书信方式,讲述禁毒经历,分享禁毒感悟,带动全社会关注禁毒工作,倡导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2017重庆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自6月1日启动以来,当地先后举办了“一抹书香拒毒品”、“一份答卷齐防毒”、“一封书信话禁毒”系列活动。其中,“一抹书香拒毒品”图书捐赠、好书诵读活动,吸引近20万市民参与;“一份答卷齐防毒”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吸引260余万网友线上答题;“一封书信话禁毒”禁毒书信征集评选,累计收到书信作品3000余封,100余万人次点击观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