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高校虚拟现实学科建设研讨会将在漳州开发区召开
来源:     2017-5-22 17:17:00
 
 近日记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2017中国虚拟现实教育创新大会暨第二届中国高校虚拟现实学科建设研讨会将于5月25日至26日在漳州开发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数十所知名高校的学者与行业技术专家将共聚一堂,就国际国内虚拟现实学科建设的现状进行交流研讨,为今后建设创新型高校建言献策。
        据悉,这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高校虚拟现实学科建设会议。本次会议由厦门大学与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联合主办,国内领先的高校虚拟现实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商爱果冻科技承办。会议期间将发布全套创新型高校虚拟现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进行研讨,并联合高校成立虚拟现实教育研究院;研究举办虚拟现实创新应用大赛、成立虚拟现实教育产业基金等事宜。
        作为国家级战略产业,虚拟现实新技术的应用已越来越普及,传统和虚拟现实结合促进产业升级和效率提升、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面对国外强大的人才和技术竞争优势,国内教育匮乏已严重影响行业的发展和壮大,虚拟现实新学科建设和复合型人才培养。业界认为,这一集合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的虚拟现实教育盛会,将有效解决高校在虚拟现实学科建设和教育方面的困惑和难题,有效推动虚拟现实高等教育的落地和壮大。
        值得一提的是,漳州开发区基于AVR数据中心和爱果冻科技以及众多高校联合成立的全国首个“大学生虚拟现实协同创新中心”也将于此间揭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