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青春教育讲座进校园
来源:     2017-5-3 9:54:00
 

宝安日报讯(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5月2日下午,新湖办事处在新羌社区中英文书院开展青春健康教育主题讲座,特邀公明人民医院谢医师为在校初二学生讲解青春期的困惑、生命和健康等相关知识,旨在让同学们科学地揭开青春的神秘面纱,健康快乐地度过花季般的年华。

现场,谢医师从青春期生理发育知识、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青春期自我保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针对青春期心理、生理发育情况以及面临的许多难以启齿的问题,为同学们揭开了青春期敏感而神秘的面纱,解除了许多因生长发育带来的困惑和苦恼。随后,谢医师讲述了几个青少年没有保护好自己而受到伤害的案例,并且告诉同学们遇到危险该如何自救,如何将伤害减到最低。同学们都认真地听着,还不时举手向老师提一些问题,谢医师一一详细解答。

一名工作人员说:“讲座刚开始时同学们还有些害羞和嬉闹,但随着讲座的进行,渐渐地都认真听起课来,这说明我们的讲座是有效果的。”另据介绍,本次讲座是新湖办事处庆祝“五四青年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倡导社会、学校、父母等各方面都要关注青少年的成长,既要关注生理方面,更要注重心理方面。“五四青年节”前后,新湖办事处还将以该节日为依托,举办各类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如健步行、踏青、户外拓展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