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园公益行”首站绿植领养落幕 搭建高校和公益机构桥梁
来源:     2017-4-28 15:19:00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圆满落幕,在经过了六年的积淀之后,本届绿植领养活动全面升级成“校园公益行”并作为首个公益项目在全国高校落地。据统计,本次绿植领养活动覆盖院校1226所,落地总场次968场,线上报名的公益社团1891个,参与人数35万,#绿植领养#、#校园公益行#两个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到13亿。活动共发布校园短视频5000多个,视频总播放量达3000万,共有500位校园红人参与活动进行直播,直播的总观看人数达到1亿次。

微博也逐渐成为打通线上线下,连接校园和公益机构的纽带,推进更多公益项目带进校园,打造“校园公益第一平台”。目前已经有@NGO招聘、@星光志愿者协会、@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爱心衣橱、@中国绿化基金会、@CGF-保护自然等十多个公益机构加入“校园公益行”。据悉,校园公益行的第二个项目“大学公益合伙人计划”也于近日启动,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和微博校园共同发起,通过微博与基金会的平台,将大学优秀社团与基金会公益资源有效结合,让更多的大学生通过微博了解公益、接触公益。

 

短视频直播提升活动影响力

此次活动,短视频和直播作为当下流行的传播方式被广泛运用,极大提升了“校园公益行”的影响力。明星公益大使、校园红人和校园网红老师等参与者借助短视频和直播获得更广阔的传播力和更好的互动效果。

校园公益大使王源、许魏洲、杨千嬅、包贝尔等明星通过发布短视频,调动学生群体参与公益的积极性,总视频播放量达1729万次。其中,在学生群体中有巨大影响力的王源、许魏洲,发布的公益短视频播放量分别达到了692万次、544万次。除了明星校园公益大使,因在网上直播微积分课的浙江大学教授苏德矿也用短视频的方式积极为“校园公益行”代言,引发了高校学生的围观。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布校园短视频5000多个,视频总播放量达3000万次。其中@暴走街拍 的视频总播放量近161万次,@大学Z课堂 的视频总播放量近146万次,@有一所大学的视频总播放量近81万次。

此外,共有500位校园红人参与活动进行直播,直播观看总人数达到1亿次。直播红人@Flora王菲儿 、校园红人@冯朗朗 等全程助力。值得一提的是,第42届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冠军@张雪YOONen (22岁)作为清华大学校园红人,担任了绿植领养活动最后一位校园公益大使。

微博构建校园和公益桥梁

微博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对于公益的扩散天然具有强大的传播力,也是最高效的公益平台之一。2016年,微博平台共产生公益类话题16688个,公益话题阅读总量达到654亿次。微博平台先后有1100位明星、名人,8580家企业参与公益传播,共发布超过46万条与公益话题相关的微博,参与捐款的人数近700万人次。

高校的年轻群体有着巨大的参与公益的热情,据《2015年度大学生公益现状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度,九成以上大学生参与过捐款、捐物、献血、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成为大学生参与度最高的公益类型。高达78%的受调查大学生表示参与了志愿者服务。相比之下,在大学生公益活动组织者中公益机构、企业等校外社会力量参与不足。大学生通过公益机构、政府、企业参与公益活动的占比分别为18%、3%、1%。

通过微博,高校学生能够了解和传播公益,高校社团也可以从活跃在微博上的世界自然基金会、免费午餐、壹基金等公益机构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在线上获取公益信息,再走进公益项目中,达到互融互通。公益机构可以通过微博直接触达微博上活跃的1900万高校大学生,满足绝大部分高校学生的公益需求,进而招募到高校志愿者,让公益活动在校园落地。此次绿植领养全面升级为“校园公益行”,不但为大学生公益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更让公益机构能够直达高校学生群体,加上明星和红人的带动,推动公益的全面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