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2017年将完成对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
来源:     2017-4-11 11:32:00
 

教育部日前印发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直属机关任务分工方案》显示,教育部党组今年将对9所直属高校和5家直属单位进行巡视,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完成对直属单位、直属高校巡视全覆盖。

  《方案》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高度上突显加强党的领导,查找政治偏差、“四个意识”不坚定的问题,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在政治要求上突出加强党的建设,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民主集中制、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政策不到位的问题,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在政治定位上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党内监督责任不落实、政治生活不健康、政治纪律不执行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深。巡视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透过现象看本质,查找共性问题,为教育部党组决策提供支撑。严格巡视纪律,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对不敢担当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

  据了解,本轮巡视,教育部党组共派出8个巡视组,分别对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东北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9所直属高校,以及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5家直属单位进行巡视。

  此外,《方案》还要求,全力配合中央对中管高校的巡视。被巡视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担当政治责任,把巡视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契机,积极接受巡视,即知即改、全面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对巡视组和纪检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纪委、组织部门要及时研究,提出谈话函询、初核、立案或者组织处理意见,要在党委和上级纪检部门的领导下,严格依纪依规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对巡视发现的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等涉及行业管理方面的普遍问题,教育部党组及有关司局将积极推进整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