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鼓励民办教育机构参与郊区中小学教改 每校每年最高补贴100万元
来源:     2017-3-2 18:05:00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梁天韵)记者2日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获悉,2017年北京将继续推进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首次明确对纳入相关教改项目范围的郊区中小学进行资金支持,每校每年不高于100万元;对于城六区中小学,则会根据学校实际需求情况予以支持。

  根据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财政局日前联合发布的《北京市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修订)》,项目实施采取以一校为重点深度支持、同时向周边学校辐射的模式,具体金额根据合同确定。支持经费的来源,一方面为市对区教育转移支付预算,另一方面可由各区根据区域教育发展需求,在市级经费基础上自行安排区级经费。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管理办法首次明确了郊区学校成为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的受益主体。除此之外,对相关民办教育机构的支付额度没有调整。其中,课时费标准为小学每课时240元、中学每课时300元,学校可根据派出教师的实际教学绩效实行弹性管理,在课时费标准上下浮动15%的区间内进行支付;综合管理费标准为每校5万元。受托民办教育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派遣符合项目学校要求的教师参与项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将课时费严格用于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和派出教师的职业素质,加强项目综合管理。

  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发挥社会力量帮助扩展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范围,北京市教委自2014年开始,通过购买服务、公开招标等方式,引进新东方等13家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东城、海淀等10个区的101所中小学的学科教学改革。截至2016年底,民办教育机构共派出教师600余人进入学校,覆盖学生约4万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