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以身践行,师者本色”记蒸湘区实验小学谭琳老师
来源:     2017-12-28 15:51:00
 

谭琳老师是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一名普通教师她年轻活泼富有冲劲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参加教育工作年来她时时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扎实工作、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学生、家长、同事 、领导的好评实验小学模范党员的典范、优秀教师的代表

              

一、坚定思想提高境界

工作之初,她被分配到了偏远的农村小学任教,虽然家住市区,每天上下班要花很长时间在班车上,但她克服困难,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都做到了最早到校、最晚离校。尺讲她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新课程标准教书育人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树立起了青年教师的标杆,得到了同事、领导的赏识。2012年被评为镇优秀教师、2013年被评为镇优秀党员、并荣获第一届“区长奖”的殊荣。

 

二、春风化雨爱满天下

因为喜欢所以从事教育事业这是她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她一直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学有所成为目标并将其锁定为她从事教育事业的终极目标。她担任班主任,是孩子们心中的“谭妈妈”,“把孩子交给老师,我们放心这质朴的语言是家长对她教育工作的最大肯定她总是用最真诚的爱去关心和教育学生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兢兢业业的工作,培育着孩子们美好的灵魂

班上的孩子受伤了、生病了,她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并给孩子上药、嘘寒问暖。孩子们之间发生冲突了,她总是冷静地帮孩子们分析各自的做法、引导他们学会思考正确处理事情的方式。

她有一双慧眼,总能发掘出孩子们的闪光点。孩子答错了题,她耐心地讲解,同时告诉孩子:其实你很棒!你看你的字写得多工整呀!你的卷面多整洁呀!你回答的声音真响亮!你下次一定能做得更好!

在她的不断努力下,班上的孩子们相处得更加融洽、更有自信和学习的热情。因为有了爱,孩子们总是喜欢上她的课学科的优秀率常位于全的前列

 

三、工作扎实业务精湛

在工作中她永远充当先锋对于学校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她总是乐意接受并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同时她勇于开展批评与自她批评虚心向他人学习把自己的教学经验无私地介绍给别人她也总是以自己特有的人格魅力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事,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她没有被教育过程的种种困难所吓倒她深感自己的知识匮乏学习自然成为首要的任务多年来,她持之以恒主动学习课改理论掌握《新课标》的基本精神阅读了大量书籍多次撰写教学及读书心得使自己的教育理念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她积极参加各级教研活动撰写教学总结和承担研讨课

谭老师原创的教学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区级奖项。如:论文《让数学“做”出来》荣获国家二等奖,教案《找规律1》荣获国家三等奖,课件《第几》荣获国家二等奖,数学课堂实录《长度单位》获得了省一等奖,现场授课《找规律》获得了市一等奖,说课《分数的意义》荣获市二等奖,论文《探究小学数学课堂的有效性》在期刊《未来英才》上发表。

四、开拓思路、全面发展

谭老师兴趣爱好广泛。摄影作品《师-爱》荣获市二等奖。在她的影响下,班上的孩子也各有爱好特长。她是市“三独”比赛的“优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制作的科技作品多次获得市、区级奖项,2013年指导制作的《小兔多功能刻度尺》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三等奖、市一等奖。

谭琳老师就是这样,为了让每一个孩子学有所成,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以身践行、彰显教师本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