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现代教育频道携手广东省足协 共同助力幼儿足球运动推广
来源:     2017-12-21 10:54:00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0日上午,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足球协会承办,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等单位协办,以“开放·共享·聚合体育产业新动力”为主题的2017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足球分论坛,在广州萝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会议中,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与广东省足球协会就广东省足球运动推广发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开始前,通过现场大屏播放《广东足球未来星》,这档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与宝鼎体育控股联合摄制的系列节目,进一步展示了全省青少年足球普及成果。

针对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 总监/总经理 余泽生表示:在国家大力推动体育教育改革创新的契机下,现代教育频道因时而动,成立体育运动推广中心。中心将以“媒体+教育+体育”为核心定位,联合宝鼎体育控股,共同紧贴体育运动发展新模式,通过校园体育运动宣传为切入口,促进青少年体育教育健康发展与普及。

(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 总监/总经理 余泽生)

同时,为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体育运动推广中心将联合广东省足协一起,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并计划于2018年正式启动“广东幼儿足球特色教育示范基地”评选项目。

为落实《广东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通知》中“推动校园足球普及、打造特色校园足球、营造校园足球发展环境”的规划。体育运动推广中心将联合宝鼎体育,共同推出“精茵幼儿体智能开发课程”。实现《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化城市幼儿园的办园标准》,保证每天户外活动不少于2小时,其中体育活动1小时以上的要求。这套课程作为体能、智能、人能三位合一的教学方式,旨在让孩子身体更健康、思维更敏捷、性格更开朗。是一种以运动为主体,以游戏为方法,以专业的指导,培养幼儿身心健康、全能发育基础能力的课程体系。

(广东省足球协会 副主席 程志文)

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程志文在发言中表示:根据广东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广东足球发展需要不断提出新思路、新方法,其中,努力促进以足球教育为突破口的体育教育普及,也是今后省足协重要的工作方向。程主席认为,双方此次针对学前教育阶段的幼儿足球运动普及合作,必将进一步夯实广东省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金字塔底层,让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参与进来,感受到足球运动为他们带来的快乐。

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和体育强省,幼儿足球的相关工作已经陆续开展,随着市场对于“足球从娃娃抓起”的逐步重视,未来在该细分市场还需进一步深耕。现代教育频道体育运动推广中心将紧贴体育产业市场发展规律,联合宝鼎体育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将广东幼儿足球运动的普及实现更大社会价值与影响力,从而助推我省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