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宣汉县圣灯中学:开展“爱粮节粮 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班会
来源:     2017-11-1 11:21:00
 

为了教育学生养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好习惯,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理念。1031日,宣汉县圣灯中学开展“爱粮节粮、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班会,倡导崇尚节约、科学饮食、合理健康消费的理念。

活动中,各班对学生进行粮食科普知识教育,让学生掌握必要的粮食营养及储存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爱惜节约粮食的意识,号召学生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推广者、监督者;组织学生观看节粮视频的宣传影片,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行动中去,争做“爱粮节粮”的中学生;同时,开展“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签名仪式,让学生表决心、履行动。要求学生自觉爱惜每一粒粮食,改掉讲排场、比阔气等陋习,摒弃不健康的消费习惯;看到浪费现象要文明劝导,督促家人、朋友时时讲节约,处处不浪费。

据悉,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用实际行动参与“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节约行动中去,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成为习惯,大力弘扬中华民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