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原文化大舞台”走进信阳师范学院
来源:     2017-10-31 13:40:00
 

——驻马店豫剧团《李斯做官》演出圆满成功

豫剧大师表演戏剧经典,师院学子共赏传统艺术。为了弘扬河南特色豫剧文化,让学子们感受经典的力量。10月30日晚,由驻马店豫剧团带来的豫剧《李斯做官》在信阳师范学院艺术楼音乐厅精彩上演。

据了解,驻马店豫剧团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相继创作了一大批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精品剧目。此次演出《李斯做官》的主角由国家一级演员、香玉杯获得者张淑慧饰演。

豫剧《李斯做官》通过秦相李斯的才华、抱负、仕途、命运及他的私欲和扭曲的心理,从他成于“权术”而又亡于“权术”的人生悲剧,表现出了人性的复杂。传神的表演一度引起观众的共鸣,正义的力量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绚丽多彩的服装、浩气凛然的唱词、生动形象的表情、惟妙惟肖的戏剧动作让观众赞不绝口,掌声不断。张淑慧演员多年的表演功底在舞台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也将河南特色豫剧文化深深植入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心里。

此次豫剧演出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氛围,同时掀起了传承豫剧文化的热潮,推动了打造“中原文化大舞台”成为“精品的舞台、惠民的舞台、正能量的舞台”的进程。(信阳师院 刘一帆 张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