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鲁迅初级中学《好习惯成就好人生》讲座精彩纪实
来源:     2017-10-27 15:30:00
 

10月25日,上海精锐教育虹口四川北学习中心应邀来到鲁迅初级中学,为150名初一初二年级家长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好习惯成就好人生讲座。

讲座主讲人是精锐教育集团资深心理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嫘老师。讲座中,朱嫘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及案例分析,立足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指导家长科学、有效帮助孩子克服学习困难、矫正不良学习习惯,帮助孩子以积极的情绪以及正确的学习方法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

a a a.jpeg

 

bbb.jpeg

整场讲座,家长认真听讲、不时做笔记,并与朱嫘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讲座内容和讲授方式得到了现场家长及鲁迅初级中学领导、老师的高度赞扬,认为“如何让孩子改正不良学习习惯有方向了”“思路清晰了”“老师讲的真好”“这样的讲座以后还有吗”......现摘录此次讲座部分精彩内容,供大家学习和参考。

朱嫘老师首先讲到了六大“坏”学习习惯,并形象的将六大“坏”学习习惯形象的比喻成:懒渔夫、小蜻蜓、牛角尖、墙头草、小蘑菇、空想家。

然后朱嫘老师又讲了登月第一人加加林的故事:当加加林第一次进太空舱的时候,他说:“这么贵重的一个舱,怎么能穿着鞋进去呢?”就是加加林的这一个动作,让主设计师非常感动。他想:只有把这飞船交给一个如此爱惜它的人,我才放心。在他的推荐下,加加林就成了人类第一个飞上太空的宇航员。

c c c.jpeg

d d d.jpeg

朱嫘通过加加林的故事告诉大家,一个好习惯的养成对于人生的影响。后朱嫘老师又讲到以下几点矫正坏习惯的方法:

一、预则立,不预则废

1、要避免2点:

①不能光说积极的,小学生了,了不起了,小学很好哦,有这么大的操场……   

②、不能光说负面的,上了小学要做很多作业哦,课间十分钟不能出教室的……

2、要做到3点:

① 表明小学生的责任;

② 肯定孩子的能力,可以胜任“小学生”

③ 把握习惯培养的关键期

3、习惯培养的工具:

①目标设定表

②周循环学习法

③记录学习日记

二、父母角色的变换

    行为决定能力,能力决定信念、价值,信念价值决定身份,通过父母角色的变换,影响到孩子,增加孩子的正能量。

三、共赢是我们的目的

家长五项注意事项:以身作则、关注第一次、理解孩子的做不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鼓励。

通过家长的以身作则,以自身的行动影响孩子,最后达到家长与孩子共同进步的目的。

热烈的掌声中,由精锐教育虹口四川北学习中心主办的《六大类学习困难的学生》讲座圆满落幕。希望家长能够学以致用,引导孩子勤学,善学,巧学,坚守梦想,不负韶华,绽放最美的自己。

上海精锐教育将不定期举行各类讲座、活动,助力学子们高效学习、健康成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