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追寻红色印记,星工坊剧组《歌唱二小放牛郎》首日拍摄花絮曝光
来源:     2016-12-27 15:01:00
 

12月25日,在历经演员选拔等系列前期筹备工作后,星工坊剧组追寻红色印记、革命题材课本剧《歌唱二小放牛郎》迎来盛大开机!在拍摄首日,小演员们全情投入、本色演出,不喊苦不喊累,敬业程度丝毫不亚于专业演员,剧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耐心把关小演员的造型、台词和动作,整个剧组上下默契配合,不仅圆满完成了当天的拍摄任务,更以“镜头首秀”这样一种独特的方式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同以往的圣诞节!

星工坊剧组《歌唱二小放牛郎》开机合影

在最新曝光的首日拍摄花絮中我们了解到,星工坊剧组一早达到位于深圳近郊的拍摄地后,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既是预祝影片开机大吉,在接下来的拍摄中顺顺利利,同时也是对抗战年代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随着剧组全体人员大合影留念结束,大家迅速进入状态,课本剧《歌唱二小放牛郎》即刻开始紧张的拍摄工作。

星工坊剧组《歌唱二小放牛郎》剧照

在一天的拍摄当中,最抢镜的莫过于一众小演员们。根据语文课本内容高度还原的人物形象,在他们“原汁原味”的演绎下,活灵活现十分生动,主人公王二小的机智果敢、日本军官的蛮横凶残、亲日派的巴结讨好以及每位士兵的不同个性,分别被各自的扮演者表现得淋漓尽致。不难看出,无论是对故事内容、对白台词的理解,还是对角色的揣摩和情感的把控,每位小演员在拍摄前显然都做足了功课。不但在表演方面可圈可点,孩子们在片场和大人一起蹲着吃盒饭,休息间隙和小伙伴自娱自乐的自立精神更让人倍感欣慰。

星工坊剧组《歌唱二小放牛郎》小演员进餐

就连现场的专业导演也对这群毫无表演经验、举手投足却表现到位的孩子赞不绝口!“其实关键还在于孩子们对剧中人物发自心底的真实感受,他认可了王二小是值得佩服的英雄、好人,觉得那个时代的日本士兵实在太可恶了、是大坏人,在表演时自然会将这种真情实感流露出来,再加上孩子不会伪装,所以观众会觉得这份感情特别真挚,也特别打动人。”星工坊剧组的一位导演对孩子们的表演如是评价,他同时强调,星工坊剧组拍摄包括《歌唱二小放牛郎》、《董存瑞》、《小兵张嘎》等在内的系列课本剧,用意也正是如此,即通过让祖国的未来一代亲历抗战岁月,以其真实演出感染同龄人及更多对过往史实并不熟悉的人们:追寻红色印记,铭记难忘历史。

星工坊剧组《歌唱二小放牛郎》剧照

拍摄工作的顺利推进,当然也离不开剧组其他工作人员的幕后辛苦付出。在为演员们量身打造造型时有他们灵巧的手,在与几乎是零经验的孩子交流拍摄技巧时有他们耐心的手势动作,在搬着大块头摄影器材于不同取景地“迁徙”时有他们的脚步,甚至在搞定剧中另外一大主角——主人公王二小的牛时,还有他们的“甜言蜜语”,如此万能有爱的剧组,难怪在拍摄之余不时爆发欢声笑语。

星工坊剧组《歌唱二小放牛郎》工作人员

有关星工坊剧组《歌唱二小放牛郎》拍摄首日更多精彩花絮,大家也可以关注星工坊剧组的微信公众号查看,后期与系列课本剧拍摄的最新动态,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