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争做阳光青年
——九江市反邪教宣传高校行活动在九江职业大学隆重启动
来源:     2016-12-7 13:03:00
 

12月6日下午,九江市反邪教宣传高校行活动在九江职业大学隆重启动。九江职业大学师生及九江其他高校师生代表共近2000余人参与了现场活动。九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聂太贵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九江职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夫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西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体育局、省科协等单位协办,九江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九江职业大学承办。 活动主题为“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争做阳光青年”,增强广大青年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增进健康、反对邪教”的校园氛围。

聂太贵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识别邪教、抵制邪教、防范邪教的能力,按照江西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的统一部署,从11月19日至12月18日为期一个月时间,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争做阳光青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已经陆续走进江西各大高校。他希望各位同学要注重加强科普知识的学习,科学理性地认识事物,自觉抵制迷信、伪科学和反科学的侵袭。要深刻认识邪教的本质,认清其真实面目,自觉抵制邪教,对邪教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并将反邪教的知识告诉家人和朋友,共同筑牢反邪教的第一道防线。

赵建夫副校长在主持时呼吁全体师生,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普及科技知识,广泛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营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运用科学这一锐利武器,与各类歪理邪说、各种邪教组织作坚决的斗争。他强调:我校全体师生将更加认清邪教的本质,特别是当代大学生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开始,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反对迷信、远离邪教,让我们为校园的和谐、社会的稳定共同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一代新人。

活动现场,来自濂溪区的42位健身气功爱好者,为大家展示了太极拳、太极扇,优美舒缓的太极吸引了众多目光,也让现场人员充分感受了中国传统气功养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为保护青年学生免受邪教侵害,健康快乐地成长,我倡议:从自身做起,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邪教,与邪教作坚决斗争……”启动仪式上,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九江职业大学2015级学前教育学院张影同学,代表全市的青年学子宣读了反邪倡议书,鲜明地亮出了90后新生代群体的态度。

活动现场,广大师生在反邪教宣传背景墙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参观了警示教育和科普知识宣传展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