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年北京市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     2016-12-1 15:16:00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提高小学生的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建首都美丽城市环境的氛围,12月1日,由北京市市政市容宣传教育中心、西城区市政市容委、月坛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垃圾分类我能行”——2016年北京市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西城区中古友谊小学启动,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歌舞《低碳贝贝》表演、环保时装秀等多种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的展示了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的理解、行动。来自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宣讲团的田颖老师也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的领导和嘉宾给师生们赠送了《垃圾的故事》图书,本书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教委联合编撰,去年已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入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并获得中国环保科学会颁发的环保创新奖。《垃圾的故事》作为青少年优秀环保读物,不拘泥于传统育教形式,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以身边的生活为出发点了,讲述垃圾相关的历史文化、趣闻趣事、国内案例和环保人物,并配以实用的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科学小常识,在两年的试读体验中,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使孩子们在学习环保知识的同时也积累了浓厚的阅读兴趣。

2016年以来,北京市市政市容宣传教育中心面对全市中小幼教育系统,以“垃圾分类我能行”为主题,开展了近三十场一系列的垃圾减量垃圾分类进校园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区,造福整个社会”的宣传带动下,为北京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持续推进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从根本上提升市民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意识起到了关键助推的作用。

全校师生及领导、嘉宾近二百人参加了活动。(实习生 刘天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