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院首届艾滋病科学知识竞赛决赛举办
来源:     2016-12-1 8:58:00
 

为预防艾滋病,向零艾滋迈进。1129日晚,由信阳师院医院、红十字会以及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艾滋病科学知识竞赛决赛于逸夫楼多功能厅举办。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兰洋,校团委副书记朱国朋等领导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四支队伍晋级决赛。比赛分为初见锋芒、争分夺秒、绝地反击三个环节。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毫不示弱、争分夺秒;各成员之间团结互助、共同思考。在绝地反击环节,各队派出的代表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积极抢答,不放过每一个机会,使得现场的紧张气氛不断攀升。同学们紧跟参赛选手们的步伐,不断了解有关艾滋病的知识,了解预防及控制的方法。更有精彩的小品《医托》、相声《我的健康生活》等节目表演,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大家普及健康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梦之队摘得此次比赛的的桂冠。

兰洋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赞赏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良好表现,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了解艾滋病知识。他强调,每个学生要从思想源头上深刻认识到防艾的重要意义,从自身做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关注、关爱艾滋病病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红丝带”计划作为2016年高校艾伯维专项基金项目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本届艾滋病科学知识竞赛是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将会陆续开展艾滋病专题报告会、“预防艾滋”万人签字仪式、艾滋病关怀电影《费城故事》展播等系列活动使“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深入到每一个人心底。同时,“红丝带校园行”预防艾滋病专题宣传活动也是我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信阳师院 孙太红 张玉 田琳芝/供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