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记华北科技学院艺术系学生会主席毕明明
来源:     2016-10-20 10:48:00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华北科技学院艺术系原隶属于建筑工程学院,2014年才独立出来,虽然华科艺术系刚刚成立不久,但是都说艺术系的学生深藏不露各有光芒,他们的想象力是令人羡慕的,在这样随性自然的一群人之中的毕明明却闪耀着自己独特的光芒。

拥有枪杆子梦的双鱼座男生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打开之前永远都不知道下一个吃到的是什么味道,就算是拿到了一颗超苦的巧克力,也无能为力。其实每一个少年的心中都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英雄梦。毕明明也不例外,他从小看到电视里的抗战片里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们就会心情澎湃,所以他小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当兵,成为一名军人,拿着枪杆子保家卫国,这个愿望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直持续到了他上初中的时候。
就是这样一个男子气十足的男生,我们很难想象他与艺术产生什么联系,但是人生就是这样会给你不一样的巧克力,所以到了高中的他不得不去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应该如何定位,梦想毕竟是梦想,还得回归现实。上天对他似乎是有特别的眷顾的,在艺术方面,他似乎也如鱼得水,所以他选择了认真学习画画并走上了艺术生的道路,最后来到了华北科技学院。

负责而又平易近人的学生会主席

“明明这个孩子啊,虽然在专业方面不是最优秀,但是他对艺术有十分独到的见解,而且认真负责,是一个合格的学生会主席。”艺术系老师王阳如此评价说。作为学生会主席,自己的一个决定哪怕一句话都会对整个活动和某一个部员起到影响,所以他会反复权衡,对自己每一句话负责。

毕明明不喜欢高高在上的领导的感觉,相对于此更愿意做一个和大家打成一片的朋友,“我私底下和大家的关系都不错呢。”他笑着自豪地说道,“做学生干部的就应该多听取每个人的意见,灵感就是从大家的建议中产生的。”之前学校刚刚才结束的大合唱,也是花了毕明明的很多心血,起初同学们并不积极,但是他慢慢地引导大家,渐渐地大家都拧成了一股绳,一起努力,一起训练,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虽然有艺术方面的天赋,但是在毕明明的眼里踏实刻苦是更重要的,一个人的热情和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在工作之中他确实也有疲惫厌倦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是自己既然答应要做了,就一定要做下去,一件事要干就要干到底。”正是这样的执着使得他学生会主席的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

在学习和工作的协调方面,他认为自己在学习的时候是不想着工作的,在工作的时候就尽力做好每一件事,这也是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毕竟作为学生学习是最重要的。“一定要认真做好自己负责的每一件事,把所有的任务分配好,不能拖拖拉拉,到最后才完成自己的工作,这样既拖延了时间最后的效果也不好。”这样的高要求看得出他对艺术系学生会工作的重视与期待。

奋斗吧!拥有现实主义的大四学长

马上就大四了,毕明明想趁着这段时间多出去走走,增长见识,这对学习环境设计的自己十分重要。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我们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了那片海不顾一切。这个暑假毕明明来到了北京进行实习,因为初到公司和所有有抱负的实习生一样,他也被布置了非常繁重的工作,他觉得多做一些事情是值得的,因为自己不会的东西非常多,没有经验,必须先学习然后才能完善自己。这世界上只有一种人最容易成功,就是为了自己梦想不断坚持、坚持、再坚持的人,没有谁是天赋异禀不需要学习然后成功的,没有谁是骄傲自大不需要磨炼而成功的。

伟大的文学家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真正的英雄梦想只有一个,那就是认清这个世界然后再热爱它。世界很大,北京很大,这个城市承载了太多人的梦想。关于未来,毕明明也有自己的想法,他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不一定非要留在北京,有意愿去二线城市石家庄发展。确实认清事实,正确地评估自己,然后在正确的方向为之奋斗,才更容易成功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