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马鞍山大学生为骗钱财 网上出售高考“真题”
来源:市场星报      2015-8-5 10:05:00
 

数学1500元,综合2000元,英语1800元,有需要真题请加微信…“真是邪门了,高考题目居然泄露了?”今年参加高考的马鞍山当涂县考生小鲁在网上发现居然有人出售高考真题借此牟利,气愤的小鲁以为原题泄露,随即将相关情况举报到教育部门。日前,马鞍山市雨山民警接到教育部门报警调查后,发现这只是一起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利用“QQ说说”的时间差漏洞修改内容后诱使考生上当受骗,以牟取钱财。  8.5新鲜点:男子含冤坐牢17年获赔160万 警察下水道徒手救出被弃女婴 >>

网络惊现神级“预言帝”

2015年6月7日中午,刚考完语文的小鲁发现自己的QQ好友在12点37分发布了一张截图,截图的内容是:“XX教育”于当日8点49分,发布了标题为《考中权威发布各地作文题》,内有多省2015年的高考作文真题。小鲁发现截图发布的作文真题与其上午考的作文题确实一模一样,发布的时间正是考试前10多分钟。于是小鲁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加了“XX教育”为好友。“XX教育”在QQ上告诉小鲁:“现在掌握的消息很多,价格是数学1500元,综合2000元,英语1800元,有需要真题的加我微信号”。听到这句话后小鲁非常震惊,怀疑是不是高考题目已经泄露了,于是小鲁于下午1时43分前往当地教育部门举报。相关工作人员得知后认为情况十分严重,便立即向马鞍山雨山警方报了案。

顺藤摸瓜民警巧破案

马鞍山雨山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着手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XX教育”的QQ号发现了其绑定的手机号码,并且办案民警在寻找截图的源头时找到了几名已经付费的考生,经过询问后办案民警确认了“XX教育”的QQ号所绑定了手机号就是犯罪嫌疑人的手机号。但是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这个手机号的持有人为河南的小郭,于是办案民警联系到了河南警方,在河南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于7月10日找上了小郭的家中。正在家中洋洋自得的小郭见到民警敲开门后立即傻了眼,心虚的他立即向民警坦承了一切。

贪心不足最终自食恶果

原来小郭今年20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高考前夕,小郭就萌生了以卖高考答案为名骗取考生钱财的想法。为了让别人相信他有高考的答案,小郭事先从网上收集了多张与今年高考试卷有关的图片放入自己注册的网名为“XX教育”的QQ空间,并利用在QQ空间里先发表日志,之后再次进行修改,时间不更新的漏洞进行诈骗。2015年6月7日的8点49分,小郭在空间里发了一篇名为《考中权威发布各地作文题》的日志,等到语文考试结束后再修改内容并在下方附上作文真题,并以此吸引其他考生上当受骗。小郭还在多个网站上发布日志截图,并称还有今年高考数学、外语、综合的高考试卷答案,价格从1500元到2200元不等,有需要的可与其微信联系。据警方调查,小郭采用此方式已诈骗6人,共骗得赃款6250元。

目前,小郭因涉嫌诈骗已被移交河南警方依法处调查。(何骏洋 童磊 记者 张发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